廚房裡的領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8.20
五歲半的兒子,最近對我的廚事很有興趣,主動說要幫我煮菜。

進了幾天廚房,他跟我說,想知道肉和某些食材還沒煮熟前的樣子,所以有別以往我先完成備料準備工作,這次會刻意留更多食材的原型讓他一起處理,也更能完整地觀察食物從生到熟的變化。因此,不可避免地會有些肉類血水的畫面。
前天吃魚,他問我:「漁夫把魚釣起來後,是怎麼把魚拿起來的?直接把勾子拿掉嗎? 那魚會怎麼樣?」
昨晚煎牛小排燒烤片,他邊大啖美味連聲讚好吃,邊問我:「如果我們少吃一點肉,地球上是不是會多一點動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討價還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乎的不一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雙巧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角色指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嘴巴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女兒珠璣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19/09/17|布萊德彼特,在我家的廚房裡#大誌雜誌 #114期 #封面人物布萊德彼特 #主題文化創意人的IG世界 #這一期痛徹心扉 #只要買不要怕 #thebigssuetaiwan [九月號 The Big Issue Taiwan 大誌雜誌] \ 布萊德彼特,在我家的廚房裡 / 布萊德彼特真的很帥,這點是無庸置疑的,不論是脣紅齒
Thumbnail
avatar
mimy chan
2024-06-08
閱讀筆記《泡麵為什麼總是彎的?:136個廚房裡的科學謎題》★當料理遇上科學,在廚房裡發現有趣又好玩的謎題!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4-05-05
飲食書單|《廚房裡的人類學家》|莊祖宜開啟的味覺與美食修行,書卷氣與提刀庖廚並無矛盾的人類學家筆記放工晚飯後打書釘的日子,眨眼已過十多年,當時完全不懂下廚,只因獨居勉強學了點維生料理技。然而莊祖宜的文字於我,像在自己身旁留了一個位置給讀者,比肩看她眼中那個餐飲世界,原來書卷氣與提刀庖廚並無矛盾,由進入廚藝學校到在香港找到餐廳實習,還有背後推動這一切的攻讀人類學的身份,寫下了她的廚房裡的田野筆記。
Thumbnail
avatar
繪本原力 x 花火閱讀
2024-03-11
黏土手作 §《手心裡的蘋果小廚房》上課心得分享我學習製作蘋果相關的黏土甜點的一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4-01-23
【影評】Disney+《大熊餐廳》低調的零負評高分美劇:在地獄廚房裡 理解「人生」這道難題平均一集約三十分鐘,短短幾句台詞裡,頻繁出現粗俗的髒話 ,卻依然能夠從角色間的互動感受到溫馨,或許表達愛的方式不夠溫柔,但內心的在乎是藏不住的。看似粗暴混亂的餐廳,卻在人物的情感與台詞中流露出暖心細膩,主廚卡米如何在雜亂無章的生活與廚房中,找到前行的頭緒? "Dude, it would be w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11-30
︱在廚房裡︱做個勇於嘗試的實驗家我們在10月初的時候去了一趟IKEA, 買了新的窗簾,要把我們主臥室看起來顏色太過深沉的紫色窗簾給換掉,去預約師傅來施工的時候,那小姐姐跟我們說,要10月25 號。 就是要半個月後。 但你也快不得。 除非我們願意自己動手來。 但,那個對我跟老吳來說,都太有難度了,因為我們主臥室的窗外,是有一個彎度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0-28
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念博士果然是開發第二專長的捷徑(恩丟,從人類學博士生一個華麗轉身到廚藝學校的經驗,認真想想只是離開了學術的情境,當年的訓練還是或多或少的影響著後面對事物的解讀。況且這年頭論文有的也是抄來抄去(誤,多個其實追求起來很痛苦的學位,不見得有益人生(對自己說。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07-22
廚房裡的風花雪月廚房裡的風花雪月 專屬掌勺者
Thumbnail
avatar
瑩籽
2022-01-24
廚房裡的天下事清晨7點的時候陽光反射照進廚房, 微風中窗外的竹葉輕輕作響,靜謐而美好。 但一邊做菜、一邊聽世界新聞卻有超現實的感覺:明明身處世界之外,感知上卻在世界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21-12-10
處處皆可藏:阿婆廚房裡的福菜黃媽媽的福菜苦瓜排骨湯 上次介紹「萬物皆可醃」的阿美族,今天登場的則是「處處皆可藏」的客家主廚,帶來經典的客家發酵食。 水腳仔到阿姬師  黃媽媽除了是九個孫子的阿婆、黃媽媽手作客家小館 的掌門人,還具有另一個鄉親最熟悉的身分--總舖師,辦桌經驗三十年,曾經一日出餐上百桌。起初,她是總鋪師身邊的「水腳
Thumbnail
avatar
發現臺東慢食
2021-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