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以外的。》Roland的自戀-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2020/09/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我以外的。》Roland的自戀-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
「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Roland名言
大家記得 Roland 這個人嗎?今年2月時他曾來台旅遊,正遇肺炎疫情興起,有記者問他是否擔心肺炎疫情,他向記者回應:「病毒才要怕我吧!」。
他是誰?
他是日本第一男公關,25歲曾創下年度個人營業額1億7000萬日元業績;並在26歲生日時,創下了單日營業額6000萬日元的歌舞伎町記錄。目前則為東京歌舞伎町的大老闆,並跨足美容、服裝領域。
當提到男公關(牛郎)這個職業,可能會讓你有許多的負面印象。但 Roland 卻在這幾年上至日本各大節目,連國外媒體也爭相想採訪這位特別人物,並在今年出版個人書籍,以個人名言編撰的一本自傳書。
他引起了我的好奇,看到他上節目片段,總是以誇張又自戀的口吻,來宣示他將會讓世界上所有的女性都幸福,讓我不禁覺得,他是搞笑藝人?還是個極度自戀的怪胎?但當我再深入地去看他網路上的受訪片段,才發現他對外在事物皆有獨到的見解,獨具個人特色生活哲學。
Roland的書收錄了他過去,在媒體公開場合所說的「Roland名言」,解釋如何產生的緣由,並分享帶領他事業成功背後的價值信念。其實,在書裏淺白的文字下,具相當有意思的心理學及哲學內涵。
👉「我,和我以外的。」
『我,和我以外的』這是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當他被詢問是在模仿誰、與誰類似;或是覺得自己屬於哪種人。他皆自信地回應,自己不歸何處,為獨一無二的。
你願意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嗎?在華人社會,"做自己"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我們易被要求要像誰一樣、應當如何,服從多數人的意見。這樣讓我們抹去了屬於自己的獨特鋒芒,為避免外在與內在的衝突,當被他人詢問自己意見時,我們時常總是隱蔽自己內心真實的想法,漸漸地想與他人不同的勇氣都沒有了。
👉「並不是說你要有自信,而是你試著假裝自己有自信!」
當沒有自信怎麼辦?我們不可能所有事情都樣樣精通,即使面對熟悉的事物,你仍有可能會擔心失敗、做不好。其實,當我們沒有自信的時候,透過假裝充滿自信,可以有效地提高對事物的掌控感,增加達成目標的成功機率。
所以,當自己覺得沒信心時,試著挺起腰桿、抬頭挺胸,並想像成功的畫面,你將獲得無比的能量。這樣做可以把你帶離陷入負向思考的處境,開始思索成功的具體步驟,離你理想的樣子更進一步。
👉「正因為盡全力去面對過,才可以盡全力放棄。」
面對挑戰,你總是拚盡全力去達成嗎?然而,我們常常並非如此。因為我們害怕失敗,我們容易將失敗與能力劃上等號,若失敗了,即代表能力不佳且沒有價值。因此,面臨挑戰時,我們很可能不會想積極地準備,而是拖延不想面對。好讓自己在真的失敗的時候,有足夠的藉口說:「我的實力不僅如此,因為我沒拚盡全力。」。
因保留實力,而失敗。這樣不是很可惜嗎?我鼓勵每個人抱持著成長思維,相信我們會因為每次的挑戰而讓自己更加成長、茁壯,即使失敗了,並不代表失去了全世界,不會從此就是魯蛇。只有盡過全力,才會真正瞭解到自己的能耐,你會發現你比自己原先所想的還要厲害。
面對生活及挑戰,在過程中不免會感到恐慌與畏怯。擔心自己是否與別人不同,與他人失去連結;對失敗感到惶恐,害怕自己沒有價值;面對挑戰,總是用拖延來防衛,常常讓自己後悔。
其實,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擁有獨特的天賦與能力。或許,你正處於自我懷疑與困境之中,但請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地方,散發光芒。
------
這世界只有兩種人。你,與你以外的。
👉文:Wu心(吳景濱心理師)
👉參考資料:ROLAND(2020)我,和我以外的。
本刊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