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看人生|《ROLAND: 我, 和我以外的》羅蘭金句思考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羅蘭ROLAND

我希望永遠都當最喜歡的自己!
日本第一男公關,也是企業家、模特兒,集驕傲、自信、霸氣於一身。
羅蘭坦言,知道自己非常自戀,而同樣強烈的是不想討厭自己,想要成為理想的自己的心情。因此,總是恪守為自己訂下的規則。
閱讀看人生|《ROLAND: 我, 和我以外的》羅蘭金句思考/擷取自電子書封面

心態

即使是狀態不好的時候,也要不吝嗇最大的努力。
不要讓自己掉價,也不要貼自己標籤。
我想,羅蘭所謂的盡最大的努力,不一定是往狀態不好的方向硬碰硬。例如:暫時沒有寫作靈感,就運動、充實自我或者整理桌面,而不是將狀態當作偷懶的藉口。
我不會把主角讓給任何人。自己的事情要全盤由自己決定。
很多人活得像個臨演,所以才要一直提醒自己是人生的主角。
沒有人能夠取代你,替你走完你的人生。即使再怎麼討厭,也只能用自己的雙腳走過自己的人生。
重要的原則是:1.不要輸給昨天的自己。2.不對自己說謊。
「負けないで!」不要輸!就像是熱血的漫畫中,主角有所猶豫或者無法堅持之時,必定會出現的場外音。(負けないで讀做MaKeNaIDe)
真切、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感受、情緒,還有所作所為,我們始終要負責的對象都是自己。
過去,這條街上沒有任何人注意到我的價值。過去,這條街上沒有任何人給予我尊重。即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也相信自己,相信我是有價值的人。
只要自己成為自己的同伴就好了。你不是已經很努力了嗎?那就下次再努力就行啦。我總是這樣自我鼓勵,守護自己。......下一次,我絕對要成功給你看!
不因低潮而氣餒,不因自責而崩潰。
透過同理,做自己的夥伴,堅持下去,才有可能成功。
直至今日,我也沒有看見我的未來,因為太過耀眼了啊!
羅蘭覺得,能夠看見未來的人生恐怖多了。
我想,對某些人而言,看得見未來就像是限制了他們的想像,因為他們總是懷抱著突破現實的希望。一切都有可能!只有羅蘭能夠超越羅蘭吧!

處事

自我

我認為工作的方式有三種:正確的方法、錯誤的方法、我的方法。
這段話,鼓勵了偶會落入「對錯/好壞漩渦」的我,更加相信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法。
多數不一定就代表正確。
羅蘭很珍惜自己的價值觀,就算別人不認同他,他也深信「只要證明他們是錯的就好了。」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解決的方法是什麼?」
一味的憂慮也無法回到過去重新來過,所以思考這類型的問題,比起煩惱喪氣來得有生產力。
體態好的人,工作能力也會很優秀。原因在於,這些人對自己嚴格、克制自我,也很在意健康。
我的小說也曾經提及類似觀點。大哥:「體態都管理不好的人,必定一事無成。」《小說看人生|諾瀰日記#1自律、拼命、熱血兄妹

關係

人類才不會被恐懼給束縛,若採用這種方法,一定會在某處出現偏差的狀況。
無論是家庭教育,還是職場管理,若是以威逼、製造恐懼來督促他人,必然無法長久。自我管理,也應該多加重視內在的動機。
專業人士,會讓你在清醒的狀況下也能陶醉於夢境中。
羅蘭表示,男公關為客人帶來的快樂就像是迪士尼樂園的氛圍,所以他堅持所有的拍攝,必須符合他想呈現給觀眾的夢幻形象。
我想,人們喜歡男/女公關,部分是因為他們有著不易幻滅的優勢,這也是情人與家人的差別。我們往往對於與現實聯繫較少的事物感到飄飄然,更容易難以自拔。以現實、理性的角度來看,不太可能日日笙歌、天天作夢。

結語

要成就美好的人生,還是半途而廢的人生?
自己的人生終究還是要靠自己。如果感到悲傷、痛苦,想想羅蘭(也在持續努力奮鬥),或者親自細品《ROLAND: 我, 和我以外的》吧!
127會員
180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