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我,和我以外的ROLAND

2020/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沒想過買這本書的我,因緣際會下這本書的書名吸引了我的目光,當時的我正處於十分低潮期,渴望在汪洋中找尋浮木。如果說這本書是當時救起我的「浮木」一點都不為過。
作者也是主角的ROLAND是日本的帝王級男公關,他原是一名足球運動員,後來未能晉級比賽於是選擇當了男公關。 對他印象很深刻的是,他放棄了大學學業就踏入職場了,這個舉動對於在公務員家庭出生的我來說絲毫不可能會發生。 不禁讓我皺眉一想,學業,真的重要嗎? 舉凡微軟創辦人William Henry Gates (比爾蓋茲)、蘋果前執行長Steven Paul Jobs(賈伯斯)、Facebook臉書創辦人Mark Elliot Zuckerberg(馬克·扎克伯格) 這些成功的名人們很早就知道他們想要的是什麼,念不念大學也許相對來說不那麼重要吧?
唐朝詩人杜甫在《江上值水如海勢聊短述》詩中頗為著名的一句話: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語不驚人死不休這句話正是完全貼切我對於ROLAND名言集的想法。
ROLAND名言中我最喜歡也是最經典的一句話:這個世界上只有兩種男人,我,和我以外的。 從這句話可以看的出來一個人的「自負」,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自負會是一個負面的詞,但對於我來說他不過就只是一個展現自己自信的詞彙。 ROLAND對於生活有極大的要求,他每天起床會照鏡子,他會在意自己的體態,他會監視自己的穿著打扮, 他說:胖子都很驕縱。如果正常的過日子,是不會發胖的。 從而得知他真的是一個自我要求蠻高的人(笑) 。就我的觀察,我認為成功的人相較於一般的人自我拘束的程度是比較高的, 這讓我不禁想起一本書,那便是小野的〈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
這本書被歸類在心靈勵志類 ,他對於沒自信的人有多勵志呢?我想,一定就是這句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 : 「即使一百個人中有一百個人說不行,也有可能是這一百個人全都錯了不是嗎? 」為什麼讓我感觸這麼深呢? 我想是我唸的科系普遍大眾都認為出國沒有什麼用,也許這個行業比較注重交際手腕和經驗吧? 但當我發現說沒有用的這些人之中,十個有九點五個沒有出國過。 當然,也許他們是對的, 畢竟他們都是佼佼者,是這個領域的翹楚。 但是,我們該怎麼去定義「有用」和「沒有用」?甚至,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你怎麼會知道對我來說沒有用?
我認為,人生沒有什麼絕對後悔的 ,這些都是比較而來的。 對我來說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有意義, 比起有沒有用我認為我喜不喜歡才是重點 。
ROLAND也說他從來沒有對自己說過謊,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重要! 很多時候最大的敵人都在於我們自己。如果我們不能善待自己,那麼我們怎麼去喜歡、去愛別人?
讀完的每一天讓我幾乎都在思考說是什麼樣的人物能說出這樣看似狂妄卻又不失真理的話? ROLAND他自己對於生活的堅持、對於夢想的不氣餒、對於自己的要求都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我想這也是我應該向他學習的! 腦海中也印入Peter Su曾說:「夢想這條路上,跪著也要走完
最後仍然用ROLAND的話作為結尾:正因為盡全力去面對過才可以盡全力放棄。
沛沛忙什麼
沛沛忙什麼
一個年過二十有餘卻還是個孩子 喜歡吃喝玩樂不喜歡上班 所見所聞都喜歡用文字表達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