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囊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個月生理期疼痛糾纏著我,
因為始終相信身體可以對抗所有苦痛,所以只是學著和它和平共處。
上個月突然超越以往的痛感,幾乎到了無法下床走路的地步
就診後確定是左邊卵巢有一個5公分的巧克力囊腫。
醫師建議手術切除,當天就決定手術日期4/14。
就像給了我人生這段神奇的暫停時間一個完美的註腳那樣,
原來是為了治療這個小腫瘤。
我知道自己很幸運,想想走過的人生,想做的事幾乎都完成了,
也一直沒有大病痛的平安長大,所以我想這個腫瘤的到來一定有它的原因。
於是我開始整理自己的人生,
想想美好的、想想後悔的、想想還沒有完成的
因為手術需要全身麻醉,深怕有個萬一,所以也試著寫了遺書。
結果發現,真正盼望的,很少,也很平凡。
無非就是家人平安、朋友幸福、世界和平之類(哈)
這也讓我開始思考什麼是我此生想完成的目標呢?我的人生觀又是什麼呢?
走了這一遭又為這個世界貢獻了什麼?收穫了什麼?
就像所有未被解開的問題,總會找到解答。
整理出了未完成但是可以馬上完成的事項:
  1. 向曾經犯錯的雇主道歉
  2. 向受過幫助的日本友人奶奶表達感謝
  3. 寫信給安溥謝謝她的歌和她說過的每一句話支持著我
然後一一去完成了,也為接下來的手術做好準備,
希望還有機會分享人生第一次手術經驗:)
新冠肺炎期間也祝福每個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平安。
1會員
14內容數
邁入36歲存款為0的初老女子,對自己和世界還是有很多未解疑問。跟著松田充弘一日一問,試著接近書中的問答魔法,順便也問問ChatGPT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卅字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卅字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總是找不到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見他的求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辣椒巧克力今天同事阿胤請吃辣椒巧克力,起初沒什麼感覺,慢慢卻有種微辣在嘴巴裡散開,一種微妙難以形容的滋味,後座力挺不錯,但也不是特別辣,是種好玩有趣新鮮的口感。至少以前不會把巧克力跟辣椒這兩樣東西聯想在一起就是了,也不知是如何調味出來的,發明者又是抱著怎樣的想法跟巧思創造這樣的口味..... 被請客理應禮貌
avatar
釩夢
2021-09-28
70%巧克力揠苗助長的母親總是過於擔心她自己的未來,一聽到什麼對孩子好就逼著孩子去學去努力,也沒搞清楚自己的孩子的天性和天賦,這讓她非常感到壓力山大... 「媽咪~你之前不是說要讓我去國光藝校?」 「可是聽說誰誰誰的女兒去了每天都在哭很幸苦。」 「吼~拜託~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啊!」 她翻著白眼,心想外力的苦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巧克力囊腫抽取tvsae手術巧克力囊腫是甚麼?可以吃嗎?聽起來好像很好吃🤣😂😅這是兩個男生朋友聽到我有巧克力囊腫後,第一時間不約而同給我的回答,真的哭笑不得。。。 巧克力囊腫這個名字真的取的有點可愛,其實巧囊就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隨著每月月經來潮,因為經血未排乾淨堆積在在卵巢內形成卵巢腫瘤,多半為良性,因內容物極像巧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說...
2021-01-27
巧克力吐司卷與咖啡海鹽吐司卷看起來很複雜但做起來很簡單的吐司卷,有湯種法和老麵法可以選擇。
Thumbnail
avatar
SHY
2020-12-17
「巧克力」難吃才有道理?新時代的媒材想像你也喜歡巧克力嗎? 原來你吃進去的不只是巧克力,還有這些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3-15
巧克力夢工廠-從可可淺談公平貿易這幾年興起了一陣「公平貿易」的風潮,因應地球村概念的擴張,對人權的意識也來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不少人開始注意商品生產者在生產商品時,該生產者的權益有沒有被保障,許多協助的計畫相繼誕生,其中一項就是「公平貿易」。 本文想要從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項商品—巧克力,來淺談這個概念。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4-30
「巧克力是每一個人可以獻給自己的愛」——「融」進生活的巧克力王國<p>可可的生豆口感帶苦味,早期也非食品,至18世紀末才慢慢和甜點接上線。根據巧克力史紀載,甜食起初也是帶苦味的,口感乾脆,與今日巧克力的「入口即化」相差得遠。</p>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6-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