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鹽|逛展覽】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2020/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沉浸式的藝術饗宴,將視覺畫作、聽覺音樂、嗅覺香氛結合。是場全球累積超過600萬人次,巡迴超過50個城市的展覽《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
四月十號/二零二零年/午後有著不刺熱的陽光帶點微風的週五,終於走訪一直想看的展覽《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帶著十分雀躍的心情前往。
一進去展場看見牆上寫著:
To do good work one must eat well, be well housed, have one’s fling from time to time, smoke one’s pipe, and drink one’s coffee in peace.
By Vincent Van Gogh.
梵谷語錄 Photo credit by Christy
完全是目前生活的寫照,回到台灣之後的我,生活充斥著狹窄的緊張感,開始工作後忘記怎麼生活(慢活),也漸漸成了惡性循環。因為疫情的關係,逐漸放慢腳步後,有更多的時間去重新檢視自己,有什麼事該去做,又有哪些該捨去的。不容易,但必須得說動作才有改變。
接著是,展覽前段先透過靜態展示部份經典畫作,就連我不是藝文派的都能知道幾幅著名畫作,其中有兩幅分別是星夜及自畫像,最讓我印象深刻。是因為這兩幅畫都是梵谷後期罹患精神病時畫出來的,那充滿憂鬱精神和悲劇性幻覺的畫風,強烈傳達他狂妄和嚴重的精神不安,完全與那平靜的色調相互矛盾著。這樣的視覺衝擊是我未曾擁有的感受,很特別。
靜態展示區 Photo credit by Christy
再來是,不以往靜態式的畫作展示方式,而是隨著古典音樂以及流動的畫作,讓每位觀眾能進入梵谷創作生涯裡,去體會。這也成為整場展覽的焦點(網美區),而我,用最舒適的方式跟角度去欣賞,透過不斷在螢幕上流動的梵谷的不同時期畫作,去了解他的畫作生涯。靜靜的坐了30分鐘,就我觀察每個畫作因不同時期的梵谷,有它不同的特色,但還是以色彩強烈、大膽且明亮的黃色色調為主。
經典畫作:星夜 Photo credit by Christy
過程中,梵谷有一段話特別吸引我“ Id Rather Die of Passion than Boredom” — Vincent Van Gogh,他所追求的那份熱忱,是我們無法理解的。就好比不懂藝術的人眼中,會覺得梵谷根本是個瘋子。但在我看來,他就是個很單純喜歡畫畫的人啊!這不就是每一位正在追逐夢想還是正熱忱於某件事上的你,一樣單純嗎?一樣無所懼嗎?

帶著一顆收穫滿滿的心,跑去L.A PHO越南河粉吃晚餐,是說味道沒有美國版本的那麼到位(明明始祖是越南啊)& 路過WAT買特(網)色(美)調酒,回家與友人共同度過Friday night的跨海視訊,完全充實的週五行程!(我的人氣完全不可能接業配啦,單純分享好吃好喝的)

最後,想對每位讀完文章的你/妳說,找到對生活或工作的熱情而非難事,難的是你/妳對自己不夠瞭解,沒有傾聽自己,擁抱自己的感受。想告訴你,勇敢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不要受他人眼光影響自己的決定!
如果想聊聊歡迎寫信至[email protected]
用微笑來迎接世界吧 Photo credit by Christ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脆鹽
脆鹽
過去在職涯階段累積跨國內外的經驗,有著不同的職能與優勢,善長專案管理、行銷策略規劃與課程設計。相信「比起在職涯上的經驗累積,更需要釐清自我以追求最適自己的人生道路」從零到一跨領域成為一名職涯諮詢師,成為每個人的生涯陪跑教練;實踐使命、發揮影響力、引起迴響、產生共鳴,協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