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Vegan Life, I am Coming Back 維根生活,我要回來啦!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見我說要回去VEGAN的生活,而想要對我說什麼之前,請閱讀我之前寫的文章
我真的是一個隨性的人,我不會想要去改變身邊的人飲食方法和習慣。除非對方有著很不健康(吃隔夜菜、大量吃肉類等)的飲食方式,不然我會保持沉默。對我來說,作為一個朋友和家人,我就是希望身邊的人都健康,年邁還是可以健走。
很多人以為我當VEGAN是因為我很注重健康——是,我的確是一個很注重健康的人,因為我從小就是身體狀況不理想的人,沒體驗過那種不健康狀態的人是不會明白健康的重要性。可是,我希望大家懂得:預防勝於治療。
很多人以為我當VEGAN是因為想要減肥——誰不怕肥胖?除了影響美觀,對健康也不好。只是,我是一個很愛吃的人。我是一天要吃一碗飯的吃貨,不然晚上睡覺前總覺得做少了一件事。
我想要當VEGAN絕對不是因為健康或是減肥。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保護大自然,保護動物。你又要說了:吃菜難道就在保護大自然嗎?
如果你真的冒出這樣的疑問,你是真心不知道答案還是只是故意挑戰、找碴?
這就是為什麼我是那種人家問為什麼不吃肉,然後不斷猜測等,我都是報以微笑。我遇過為數不少會批評我的飲食方式的人。想要聽聽我都遇過什麼問題嗎?
“不吃肉,哪裡有蛋白質?哪裡有力?”(蛋白質來源不只是來自肉類和雞蛋)
“不吃肉的話,怎樣找男朋友?”(聽了這句話,我很傻眼)
來到2020,我無法一邊說小雞看起來好可愛,然後一口吃著雞飯說好味道;我無法感嘆海洋生物的美麗,一邊吃著魚說hmm好吃,好有鮮味;我無法說粉紅小豬看起來很得意,然後用豬骨頭煲湯等等。我無法接受那樣的自己。真的無法。
“如果你的男朋友帶你去吃肉呢,你怎麼辦?”
“那我可以點沙拉吃啊。”
“可是那間餐廳就只有肉類,沒有菜可以選擇。”
“那我會覺得他是故意的吧,明知道我不吃肉。”
我很希望身邊的人可以學會尊重我的飲食習慣,成為VEGAN是一個很健康的事情(相比起KETO生酮飲食——這個我很不鼓勵的飲食方式)對我來說,一個飲食方式甚至是減肥方式等,我們都要問自己:這樣的方式可不可以維持一輩子?
如果你自己心底知道一樣方式如果維持太久會對身體不好的話,為什麼要用?
蔬食生活是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的飲食習慣。只是,你不習慣所以覺得自己辦不到。我也是還在努力的階段啊。如果你也是朝著VEGAN 的方向前進的話,我們一起努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