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餅〉::身邊故事::|在在專欄

2020/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豆沙餅的小故事::圖◣身邊 Olga
有一日,在爸爸已病入膏肓的時候,他說:「我想食豆沙餅,我想食豆沙餅…」豆沙餅從來不是爸爸喜歡吃的食物,我們摸不著頭腦。
第二日,我們仲未找到豆沙餅,爸爸又說:「豆沙餅呢?我想食豆沙餅…」
第三日,我們終於找到叮噹(多啦A夢)最喜歡的豆沙餅給老豆。他說:「我唔係要呢個豆沙餅,我要平時啲豆沙餅。呢個唔係豆沙餅…」
爸爸已病入膏肓,解釋不了甚麼是他想吃的豆沙餅,脾氣就像個小孩。曾經的善解人意,溫柔細心的爸爸消失了,取而代之係任性率直的他。我們幾兄妹,思前想後,終於明白他想要那種豆沙餅。就是那種在麵包舖,幾塊錢一件的,痴笠笠卻又帶點香口的豆沙煎餅。那也是我很喜歡吃的食物,我的口味和爸爸很相象,我是他女兒,他最愛錫的女兒。
買到他心目中的豆沙餅,印象中,他並沒多說話,只是像一個小孩,滿足卻又默默的吃起來。那天,帶豆沙餅給爸爸的,是媽媽。由此至終,媽媽的心中也只有爸爸。爸爸的滿足、平靜和安詳也是只能由媽媽給予,做子女的我們是沒有這個魔力的。
::煉藝在道〉在在共識者|專欄::文 ◣ 身邊 Olga
致 父親的身邊小故事
小小情
小小事
身邊人就是主角
身邊 Olga
身邊 Olg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