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寄心石

2020/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發現極短篇的追蹤戶有增加幾位,嗨你們好,如果願意留個言打招呼記得來一下。
最近有在規劃要把極短篇彙整成電子書在方格子、電子書平台販售,但詳細的規劃還有待討論(方格子我可以再去騷擾你們嗎?)但一些小細節大細節都要顧,所以不會是近期的事情就是,只是想先講(?

她為何來此?為何要獨自一人來到這幽閉恐懼的古廟?
她不只一次這樣質問自己了。
她也很懷疑。
但每當想起她受過的罪,遠比面對黑暗的害怕還要深沉、還要折磨時,這些質疑都不過是阻礙前行的荊棘。
砍除就是了。
她揮著刀,斬除任何可能擋住前路的存在。
自岩縫橫生的扭曲毒草、劇毒猴蛛佈下的織網陷阱、從陰影蹦跳出來襲擊她的不明生物。
她全都斬殺。
只為找到傳聞中能夠實現心願的神奇石頭。
就像眼前那顆。
寄心石。
在她旅途中遇到的那位旅行者曾說:
「寄心石是顆晶瑩剔透的寶石!」
不,它好平凡。
在旅館歇息時,她從一位有些瘋癲的老者那打聽到:
「寄心石是塊活石,就像活人一樣!」
不,它就毫無生命地躺在那。
在進到古廟以前,一隻套著破布斗篷的遠古魘鬼詛咒她:
「當你與它對上眼時,你的靈魂會瞬間被奪走!」
不,她人好好的。
凸眼、微笑。這是她初次見到寄心石的第一印象。
它的面孔像極了貪婪臃腫的商人,嘴角帶有一絲血紅乾硬的口水漬,凸出的眼睛瞇成一道小縫;額頭上方就像被人扭了一拳,有一口螺旋狀的凹槽。
要把心臟放在那。
同樣來自她聽過的傳聞,是最初的傳聞。只要照做,她所希望的就能實現。
她吐出口水,溶解自己的胸口,將心臟刨出,放置。
虛弱癱倒。
「殺了那個辜負我的男人,我要他死!」
一陣短暫的震動,沒了。
「好了。」寄心石開口。
「結束了?」
「結束了。」
「我怎麼知道你真的宰了他?」
「回去不就知道了?」
「我動不了。我的心臟?」
「不還你。」
「但,」寄心石說。「有替代方案。」
當她走出古廟的那一刻,古廟垮了。被一片長滿食草魔花的花園壓垮。
她覺得好重,但又好像還好。反正就是讓寄心石取代她左乳房原本的位置。
「在我回去以前你會跟我融為一體嗎?」
寄心石津津有味地吞下剛剛遇上的魘鬼,只留下殘影般的碎布。
「會,所以你要盡快。」
「我不覺得你是真心提醒我。」
「對。」
會說話的石頭又陷入了一點點。
也許不用幾天,它就會徹底成為身體的一份子了。
她覺得。

想看我更多創作,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粉專:
我的臉書Moonrogu的奇幻村莊
我的VocusMoonrogu
我的PodcastR.o讀
我的噗浪Mokayish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K會員
1.2K內容數
人類一生都在為問題苦惱、思索、悲憤、喜悅,然後最終做出選擇。每一個選擇都將呈現某種結果,無論好與不好,都只能陷入下一個無盡情緒,直到坦然接受,然後面對下一道難題。 我們都是旅行者,走在探求真理的路途,為解開難題而陷入自我意識。 我們終將費盡一生持續追尋,直到大腦隨死亡停歇運作。 意識所留下的,便是身而為人的,存在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