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2020/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支持」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發生在另一半正做著一件看似正確,但我卻不認為是正確的事上(其實也沒有所謂的正確,都是個人的喜好罷了)。
老陳最近在事業上做了一些轉變,這個轉變看在無關緊要的人眼裡,都會給予「哇很不錯耶」的祝福,但對於我,老陳身邊最親密的人,他任何轉變都會牽動著我的他最親密的人來說,卻不見得是一件好事。自私的說,他做的並不是我那麼喜愛的事。
我知道身為「另一半」這個身份,我應該要對老陳的所有決定,給予即使全世界都否定他,也還有我會支持他的那種深情支持,我知道這是我此時必須做的事。這個情懷,雖然也包含我對愛人的疼惜,但其實更多是因為「妻子就得如此」的世俗壓力。「我不能當個失職的妻子」我必須常常這樣提醒自己,才可以放下內心的偏見。
以前聽一些大老闆的訪談,都會說很感謝妻子對他的支持什麼之類的話,感覺很陳腔濫調,因為妻子支持先生,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呀。但現在想想,都是自己結果論的片面想法。不是每個需要支持的冒險都會保證成功,都會毫髮無傷的平安歸來,當這場冒險出發,結局未可知,可能最後只會得到一句「喔原來會失敗啊」的結論,其他什麼都沒留下時,支持就是需要足夠勇氣才可以下的決定。直到我自己也進入事件本身,才理解到「無條件支持」並不是一句嘴上說支持這麼容易而已。
每場雨過天晴的支持,都值得被「被支持」的一方感謝。我突然能體會那些大老闆對妻子真心的感恩,因為他們的妻子,可能就跟現在的我一樣,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擠出讓先生察覺不到他意的支持。這是沒有經歷過不會知道的感覺。
這樣說也不是要老陳感謝我什麼的啦,只是希望自己好不容易付出的支持,可以被他重視。因為現在這個支持,可能會被未來的我怨懟也說不定。
深夜語無倫次的呢喃。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