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煩惱

2023/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問了之後一定會得到「沒有阿,是妳想太多了」的回答,那該怎麼破解對方對自己的陰陽怪氣?
我說的是我弟。
最近老陳發生了一些好事,除了公司越來越上軌道,業務也有好的突破,最近也買了一台他的dream car和一台喜歡的休旅車當公司車;但我弟對我們的態度就變得越來越陰陽怪氣起來。
他對老陳是還好,因為他們不常碰面,不會有太實質上的接觸;但對我這個每天都會見面的姐姐就不一樣了,我很直接的感受到他的怪,而且非常確定有怪。
以前我弟跟我一起在餐桌上吃飯都會嬉鬧著聊天,現在都不會了;以前他回家或要回他的家(我弟結婚住附近)也都會跟我說一聲回來囉或走囉,現在也不會了;更明顯的是,他現在對我異常客氣「麻煩你、謝謝、抱歉」,這種畸形用詞會不斷的出現在我們姊弟的對話還有LINE當中。
我檢討過最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結論是沒發生什麼事。
不會是因為老陳發生了好事吧?
但我弟不應該對我們有羨慕嫉妒恨的認知偏差,因為他在我們公司上班,他身在這個受惠圈當中,而且老陳也無數次的邀請我弟跟他一起跑業務、一起到外面闖蕩、一起賺錢;但我弟也拒絕了好幾次,每次都說想先保持他現在在網路部門的工作。
而我們也尊重他,也給著超越外面同樣工作的薪水,時間上也給他充分自由,下午一點半前都在看股票也沒關係,我們從來不過問什麼,只要把工作做好,時間任他調配;雖然沒有刻意計算年假或特休,但我們每天上班時間只有7個小時,午休時間也沒限制,且他隨時跟我說他哪天要突然外出,我也絕對是說好,而不多問任何一句。
所以我真的是滿頭問號。
在我用一些裝傻的試探之後,我確定如果我真的開門見山的問他「你最近怎麼對我態度怪怪的」,我百分之一兆的肯定,他一定會說「沒有阿,是妳想太多了」。
而只要他這樣回答我,我的局面就會變得更加窘迫;因為不管他內心真相到底是「有或沒有怪怪的」,我都會被他這麼一回,而只能回答「是喔」然後僵持在那。
而且如果他真的是故意對我有怪,那我這樣一問,不就掉入他設下的冷暴力陷阱「很好,姐有感受到了」。
我不想要這樣,因為我明明就已經好聲好氣的問過他好幾次「你最近有什麼心事嗎?有什麼想分享的嗎?」
我已經示好過了,我不想奇奇怪怪的向人過度討好,我沒有做錯什麼。
所以,下週我要去問一個會通靈的算命師。40分鐘6千。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