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分享|他寧可你乖乖地聽命行事,也不需要你為他的將來擔憂。

2022/08/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你常替公司著想,想為老闆貢獻你的專業,提出你的建言。
但卻總是碰一鼻子灰,老闆總是有他的想法,覺得他都是對的,你們都不懂。
你就會想:啊當你不是就看上我的專業請我來的嗎?現在又不聽我的。
有些老闆則是一意孤行,不管你分析得如何有道理,他就是要這樣做。
是的!這就是許多老闆的心態,尤其事業做越大,越是這樣。
他要的,就是一個順服的員工。
沒問你,你就不要多說。問了你,也不一定要採用。
有次公司遇到危機事件,我提出了我的看法與建言,老闆聽了沒說話。也不做決定。就是「已讀不回」。
基於危機處理的專業處理原則,應該是要誠信以對,迅速回應。
但顯然老闆有他的看法與考量,又或者是不相信我的專業,而猶豫不決。
雖然我心裡急,但又能如何?說服他聽我的?跟他說這是為了公司好?說到底不就為了證明我的價值?
老闆通常都認為自己是對的,就算你的建議是好的,他也不會承認,到最後就是變成這是他想出來的,終究還是他睿智的決定。
有些老闆則是一意孤行,不管你分析得如何有道理,他就是要這樣做。
他寧可你乖乖地聽命行事,也不需要你為他的將來擔憂。
面對這種老闆,就盡力而為,可以做多少就做多少,無愧於心就好。講不聽就算了,跟他爭贏對你也沒好處。只要不是做違法或違背良心的事,就順著他吧!
畢竟,公司是他的。他得要為他的決定做負責。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