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消費不存在

2020/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著結婚的日子越來越近,買家電的決策壓力就越來越大,這幾個禮拜的週末,跟老陳都泡在百貨公司裡摸機器,也在這段時間體會到,為什麼我媽老是說「要成一個家不容易」。因為是第一次結婚,第一次脫離父母獨立,生活經驗不足,判斷不了哪些家電會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在選擇上花了很多力氣,再配合我優柔寡斷的個性,讓我每做出一個決策的當下就開始後悔,非常痛苦不已。
目前所有家電都還沒做出最終選擇,但經過這段時間的選品、比功能、比價錢、查評價...,我已經可以下出一個人生結論就是「完美的消費不存在」,想要把每分錢都花到成功是不可能的事。我每天都要對自己默唸「完美的消費不存在...完美的消費不存在...」除了給自己信心,也是要自己對該放棄的成本釋懷。
消費要花錢,錢得來不容易,所以消費變得小心翼翼。特別是買動輒上萬元,每天都會用到,一用又可能不小心用到傳家的大型家電,我會變得更加謹慎敏感。購買前,不斷上網做功課、比東比西,用盡努力不讓自己吃虧。雖然也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贏了價格,總要輸點性能,但還是會拼命挖掘CP更好的可能。然後掉入反覆比較的漩渦中,在一個不會常用到的功能上不斷的鑽,不斷的想不開,把發生率幾乎零的情境也混入思考,感性理性打架,好像不經過這段「糾結」的過程,就是一場會失敗的消費。
就因為歷經了這麼辛苦的過程,所以更不能容許最後的選擇是失敗的。不管在功能上、價格上都必須完美!但功能與價格之間,天生就是消長關係,世上根本不存在完美的消費。我執著的只是一種不甘心的感覺。
儘管我有這樣的覺悟,但還是無法果斷的放棄HITACHI,選擇PANASONIC(這裡說的是洗衣機),還是在品牌和型號的選擇中溺水。我就是一個這麼沒用的我,一個道理都懂,但瀕臨決策,還是會焦慮不安的我。我弟跟我說,有時候了解的越多,越會拖累選擇,我覺得他說的沒錯。
今天沒什麼重點,就是專題介紹裡說的「深夜多情的呢喃」。
持續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貓跟著我
有貓跟著我
我寫作,不是因為我有文采,而是因為我有感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