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師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在汐止遠雄廣場的溫馨聚會,早晨醒來,心中還留著滿滿感動,坐在國小老師的身邊,握著老師的手,傾聽同學們述說童年回憶,互相吐槽彼此的糗事,也聊聊大伙兒現在的發展現況,席間笑聲連連,我彷彿又變回了那個無憂無慮的小女孩,瞪著大眼好奇地想探索全世界。
  美花老師並不是我的級任老師,卻不知道什麼因緣,有機會參與過一小段時間的加強課程,印象中老師會先把數學題目寫在黑板上,先完成的同學,直接先拿給老師改,答對的同學就可以變成小老師,幫其他比較晚完成的同學批改,那時候的我都是一看到題目,就拿起筆飛快地算出答案,稍作檢查後,馬上去找老師對答案,為的就是要搶前幾名答對的名額,有了這個特權是比什麼還開心的獎勵,有時還會雞婆地教答錯的同學解題,對我而言,這個教學活動設計好像讓我手上多了一把光劍一樣,可以拯救其他不懂的人,更像是被女王冊封爵位一般,我是受寵愛的學生,日後我也陰錯陽差成為了一個高中老師,不知道和這段過去有沒有關連?而且這個教學法就是現今最流行的差異化教學及合作學習,原來老師三十幾年前就開先河首創,而且已經身體力行了。
  已退休多年老師看起來好年輕、好可愛,期勉自己要以老師為榜樣,向老師學習,繼續影響我可以影響的孩子,提攜我需要提攜的懵懂少年,原諒我該原諒的無知青年,拯救我應拯救的靈魂,即使世風日下,教書真的越來越沒成就感,也要每天精神飽滿、信心十足地去上班,直到退休那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2美麗的櫻花代表我深深的想念與祝福,謝謝你曾經教導我! 給陳老師的祝福          喜歡穿白長褲,喜歡古詩詞裡的人物,也喜歡自然界裡的各種動物,這就是你給我最美好的記憶。          在你的字典裡沒有無聊二字,更沒有不可能。如果沒有你的教導,現在的我便會裹足不前......
    Thumbnail
    avatar
    Ds Tacr
    2021-09-27
    〈國小謝師宴的冰淇淋小回憶〉 從小到大的謝師宴裡,只印象小學的畢業典禮後的聚餐冰淇淋特別的回憶,更正確地說是只有那次有吃冰淇淋。 這個冰淇淋不像往日吃的寶麗容盒裝的漢堡冰,而是用圓錐狀的塑膠高腳杯當容器裝的巧克力碎冰淇淋「冰淇淋是一小球,吃的一遊未盡,還很饜足」這是特別的容器,也是特別的小巧精緻冰淇淋。 那是結束童年的夏天,
    avatar
    小熊
    2021-08-23
    【雜記】謝師宴第一天的心得、流水帳既然自學生的老師是自己,那期末到了,當然要有個謝師宴來好好的謝謝自己吧!上學好日子前陣子舉辦了謝師宴,參加者語樂在第一天寫下了自己的心情,關於1+1=1+1 這樣的數學體悟(不過,為什麼是「第一天」呢?謝師宴不是就一頓飯嗎?!...)
    Thumbnail
    avatar
    上學好日子
    2018-07-13
    對於謝師宴嘅6個感想<p>中五那年的謝師宴,我一生難忘。</p>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