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大海我們連接大地〉::字.祭.C.拉.符20/20::|在在專欄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遠離三月泰國的海::圖◣丸仔
兩年前,我寫了一個關於《尋雪的夢想》: 「兩年前,我夢想成真,第一回看見了下雪。兩年後我再回來,經驗到雪的不同形態:大雪、小雪、雪雨、溶雪... 然後有了雪的更多夢想。約翰同學說,張口,下來的雪便是雪糕。那個是喬治同學堆的雪狗嗎?雪的旅程即將繼續,回到了海,雪不就是海洋嗎?Arriving to the world, arriving to my daily life, arriving to all the people, arriving to the ice-dream~~~~~ 我張開口 ;-( ) 」
兩年後,恩師Nancy Stark Smith ( http://www.nancystarksmith.com ) 在5月1日因癌離世,收到消息的那一刻,是凌晨兩點多,剛跟我另一位恩師 Alito Alessi ( http://www.danceability.com ) 網聚完,當還在高興新認識了一位聊得來的意大利舞動所能導師,我的心突然就全碎了!60多歲,恩師的身影總還像個紮著銀色長辮子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沒想到的是,在全球紀念恩師的潛動譜練習上,我竟能再次畫下了恩師望出窗外的背影。窗外,我相信不再是雪地,而是海洋。
海洋,「屬於魚、海龜和飛鳥 」。海裡,還有劉曉波。 但海洋,以至於地球,包括陸地,不屬於人類。人寄生於地球上。萬有引力,我們的身體被地心力拉引著,反作用力讓我們立/坐/躺於大地上。大地被大海分隔,轉念卻是:大海連接了每一片大地。
。。。
遠離三月泰國的海岸已經半年有多,村上春樹一樣沒有得到諾貝爾,現實比電視劇更加離譜,凱撒的並沒有歸凱撒,官黑無道,疫政成為日常,但不能慣之。劇場裡傳來歌聲:We all no need nation states......
讓我們依然在大地上舞蹈,以及大海~~~~~
2020年5月至10月
::煉藝在道〉在在共識者|專欄::文 ◣丸仔
以文字祭祀生活
以身心潛游藝術
以筆尖舞於紙上

丸仔馬路
丸仔馬路
香港人,資深共融藝術工作坊導師、接觸即興舞者、行為藝術家及現埸畫師,亦從事編舞、劇場、繪畫、文字和裝置藝術創作。著有個人作品集《丸仔拉符呃拾年行為藝術1999-2009》。他以DanceAbility舞動所能方法研創共生舞蹈。現為廣州「共生不錯舞團」藝術總監。他的工作坊貫徹藝術無障礙及平等參與理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