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9 大腦最重要的功能是遺忘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真的很愛喝手搖杯,剛到學校上班的後,我就被加進了一個飲料群組,禁不起誘惑的我,每次都會跟著+1。有時候在學校沒喝,晚飯後也會來一杯無糖紅茶,剛剛在清洗手搖杯的時候,餘光看見了放在一旁晾著的玻璃吸管。
前陣子大家因為一隻海龜被塑膠吸管塞住鼻子的影片給刺激到,覺得我們不能在繼續濫用塑膠製品了!於是減塑產品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各種材質的吸管、購物袋、環保商品湧入市場。我也一股腦的加入了綠色小尖兵的行列。
時至今日,我居然就又回到了快速簡便偷懶的生活模式了。這讓我想起幾年前看電視聽到的一句話,大腦最重要的功能是遺忘(這句話卻記得很牢),時間之手推著推著,很多事就推到懸崖下去了,忘了什麼也不知道,反正不重要。直到回憶的什麼又把他勾回你的腦海中。
人類始終無法記取歷史的教訓吧,我想起太陽花學運和那些社會運動。事情發生的當下,仿佛整個世界都在動盪,那樣沉痛、那樣深刻、那樣覺得自己在歷史上活過一遭、刻骨銘心的時刻,時間讓這些事情都淡了,腦袋再也模擬不出一樣的狀態。終究人心會走向平靜,而遺忘,是唯一的手段。
愛情也好,友誼也罷,當然會忘。不忘你又怎麼記起來,怎麼像如獲至寶一樣拾起你口袋裡的兩百塊錢。忘了才有空間,騰出的記憶體是為了現在,而忘卻的記憶會墜落懸崖,被海吞噬,最後堆積在回憶的沙灘,等人挖掘。
涂丹
涂丹
1993年出生於苗栗銅鑼鄉野,熱衷於觀察世界的種種。 喜愛文字。最愛青峰的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