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身立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異常涼爽,有風從遠方徐徐吹進窗口,也許是某個地區的降雨,讓我們能夠乘涼。
公園人非常多,雞蛋任意亂走常常嚇到怕狗的人,雖然她是好奇無惡意,有時被嫌棄的「嘖」。她能不能感受那股惡意?
希望不能,媽媽希望她保有純真。
希望能,媽媽希望她能迴避那樣的能量。
今天看了TED《內向者的力量》,講者蘇珊·坎恩(Susan Cain),覺得被深深同理與療癒了。
她告訴大家,有1/3至一半的人都是內向者,一直要求這些人參加群體活動帶來的壞處多於好處。
有許多科學家、作家、理想家是內向者,他們若無法好好的安靜獨處,就不會有《相對論》、《物種起源》、不會有影響世界的安靜革命者甘地....。
我非常需要獨處的時間,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無法理解為什麼吃飽飯之後,我不在客廳跟大家看電視,卻要躲在房間。
電視播的內容我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電視真的很吵 (高敏感人受不了這種刺激)。
坐在電視機前面,只會讓我覺得愈來愈空虛匱乏。
當上班族的日子,記得我的主管把一個半導體非常Hard-core的客戶交給我,讓我一個人校稿中英文技術文章,和固定的客戶窗口連絡。
其實這樣的安排很適合我。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奇怪,為什麼和旁邊的人不一樣?
為什麼我在一群人之中很容易覺得緊繃?
為什麼我的朋友這麼少?
也會勉強自己進入社會體系,去吵鬧的地方湊熱鬧。
什麼時候才能感覺到輕鬆自在呢?
哪裡是我安身立命之處?
那真的是一段很辛苦的過程,尋找與接納真實的自己。
現在,能夠穴居在舒適的家中,做著喜歡的事情,煮飯給自己吃;
傍晚或晚上,跟雞蛋一起出門走走,對我來說,真是幸福的事。

#喬安納日記 60
我預計於2020年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我,支持我的生活,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8.5K會員
85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情緒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內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終前的呼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職場的安身立命之道》:先安內,再壤外今天,我要來談談職場上的安身立命之道中的「安身」。 何謂「安身」? 從教育部的成語典上,查到的解釋:語出《呂氏春秋.有始覽.諭大》,意旨居處得以容身。 「安身」是出自《呂氏春秋.有始覽.諭大》,其中有一個小故事,說:老燕雀和小燕雀居住在某戶人家的梁上,自以為非常安全,不料有一天,這戶人家突然失火,燕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16
《職場的安身立命之道》:永遠不要怕學習新事物,學到就是賺到去年,我接到彰基醫院的邀請,希望我能夠向員工分享在職場的安身立命之道。我從未講過的主題,所以我很好奇,承辦人是哪來的靈感,邀請我去分享呢? 承辦人員淑評表示,從我的粉絲專頁中,他感受到我對職場有許多的心得,他很有共鳴,因此決定邀請我去分享。 我的同事得知後,他認為我超級適合這個主題,一定有很多故事可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09
災難頻傳,如何才能安身立命?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精神要有寄託,要樂觀面對每一天,人就是要有自信,人家才會相信。」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5-08
【安身立命】之〈鬼仔山〉惠琴最不想去的就是那個地方──鬼仔山。 但她不得不去。 半年的颱風帶來了不少山上的斷木,那一陣子總有人爭先恐後到海坪上搬回濕漉漉的漂流木。惠琴也跟去了......
Thumbnail
avatar
一幕
2020-11-11
找尋安身立命之處:信仰安頓我們的生命<p>我們常說人生是一趟旅程,任何旅行,最終總是會回家,死亡,就是我們結束這趟生命之旅的回家,就像我們將死亡說是往生,是前往另一趟生命的開始。信仰,可以讓我們有如此的相信,然後能夠在這個世界找到安身立命的篤定。</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8-01-04
在紛亂的世界裡,尋找安身立命之道:「寫給年輕人的36堂思考課」推薦序這是一本不只是學生或年輕人需要,我覺得電視台的那些名嘴,甚至政治人物都需要靜下心來,好好地將這本談如何思考的書仔仔細細反覆看個仔細。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在紛亂的世界裡,尋找安身立命之道總是覺得長期以來,台灣人都懶得思考,或者應該說是不懂得如何思考,形之於外就是講話沒邏輯,前後矛盾。這些人即便考上頂尖大學或當到多高的主管,並不代表就知道如何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