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效法日本津端老夫婦的耕食生活(二):人人都能手作,即使沒有一雙巧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積存時間的生活》記錄片女主角津端英子老奶奶,擅長機織,也擅長廚藝,令我羨慕。英子老奶奶從小腸胃弱,只能吃母親親手烹製的食物。她的母親非常能幹,可惜49歲就操勞過度走了。
英子來不及向母親學習廚藝,但媽媽的味道,永遠銘記在心。隨著年紀漸長,不知不覺的,當她也已邁入老年,才發現當年母親做的料理,她已經一樣一樣如法炮製做出來了。
母親所做的一切,無論有意無意,都會傳承給女兒。
我自己從小是看著母親踩著縫衣機長大的,其實我外婆也很會做衣服,她自己做了好多漂亮的旗袍。我童年記憶中的外婆,常是穿著旗袍的典雅模樣。
不管外婆有沒有教我母親裁縫,總之我的母親也像外婆一樣,常常給自己和孩子做衣服。從小到大我對母親的記憶,常是她在燈下穿針引線、踩著縫衣機縫製衣服的情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2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8會員
273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舒淇「這樣穿」其實比輕婚紗更適合家宴?盤點女神結婚周年趴值得新人效法的 5 件事舒淇、馮德倫日前回台「補辦婚宴」,明明跟親友說好是生日派對,現場卻直接加碼慶結婚周年,隨著當天畫面陸續曝光,令人不禁感嘆這場婚禮「果然很舒淇!」 偏好簡約小型婚宴,不想花費太多心力,卻又怕流於請客吃飯嗎?這對巨星小夫妻的婚禮細節,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準備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陳年小被被
2024-05-30
西班牙朝聖之路 | 不值得效法之我的超重包包看包包的樣子就知道我的野心,還有我那些放不下的牽掛。那些日常覺得理所應當的東西,原來無法一起帶著走。 看看我誇張的包包裡都裝了什麼...還有我都買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4-27
曠野活泉|效法保羅為主作見證的使命感 究竟是什麼力量促使保羅明知有危險,仍不改變奔赴耶路撒冷的計劃?是因為他相信是神的旨意,是聖靈的提醒, 聖靈的催促,因而他非堅持不可。説到順服神,人人都說自己可以很順服,一旦必須付出生命作代價的時候, 很多人很快就打退堂鼓,使徒保羅則不然,實在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4-03-27
從校服到婚紗!相愛16年的戀人親自示範 原來拍婚紗也能很有「戀愛感」▲婚紗攝影創作:赫本的祕密花園 有一種愛叫做從校服到婚紗,能夠在最青春單純的時光裡遇見對的人,為對方披上白紗、穿上西裝,是多麼夢幻且浪漫的愛情啊~沒想到這樣的愛情,不用從偶像劇裡找,現實生活中也有! 上次與赫本的祕密花園訪談過後,團隊特別分享一對在一起近20年的準新人,他們從學生時代相識相戀到結
Thumbnail
avatar
赫本的祕密花園
2024-01-10
更效法基督太 23:11:你們中間誰為大,誰就要作你們的用人。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3-11-17
效法日本管理方法!最快增強領導力的方式!💬領導團隊時總覺得溝通好難,心好累❓ 👀要怎麼提高領導力🤔 你在找快速提高領導力的方法嗎❓ 🖊最近看得《可複製的領導力》帶給我一點啟發,想分享給需要的大家~ 👉以前分組做作業,也會疑惑「怎麼他做的東西長這樣?」「我不是有跟他講了嗎?」 👀是甚麼方法?趕緊來一探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和Olivia一起讀書吧
2022-03-07
雜感:別效法政客最喜歡的升高衝突2021-10-02     生活中的人際衝突無所不在,但通常都只是為了「小事情」...早年我就看過民調,老婆對老公最感冒的是「不洗澡」,老公對老婆最感冒的是「碎碎念」。而在黃百鳴和張艾嘉主演的「七年之癢」當中,衝突事件之一是「牙膏沒有細心平順的從後到前慢慢擠壓」!    當然,像錢怎麼用和孩子怎
avatar
葉大哥
2021-10-02
馬太福音23:1-12 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4)別讓弟兄服事你,服事你的弟兄,這才是在神眼中看為尊貴的人;教導他們明白真理,供應他們的需要,體貼他們的軟弱,激發他們的信心,引導他們進入神的國。是因為主樂意我們如此行。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11-10
馬太福音23:1-12 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3)享受證道的講桌、享受敬拜的麥克風、享受長老執事的頭銜、享受教會裡晚輩的服務;被喜歡、被注意、被尊敬,連講者都不禁常提起您和家人,深怕有會友不知道您的份量、您的孩子有多可愛、又長了幾歲;披戴屬靈的稱號和形象,手握教會決策的權柄,連傳道人和行政都要敬畏您三分,您的考評何等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11-07
馬太福音23:1-12 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2)他們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要讓人看見⋯⋯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