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小看任天堂健身環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絕對不要在吃完刀削麵後玩健身環」
在上週末拿到睽違已久的任天堂健身環後,想各位跟分享一下我整個購買過程以及遊玩的感受,一開始要給各位一個忠告:「千萬不要在吃完刀削麵後玩健身環」
期待與現實的差異
在等待了四個月之久,終於等到了到貨通知,開開心心的去超商把健身環領回家。在開箱之後,我拿著健身環,感覺它比起廣告中結衣拿著的還小一點,重量很輕,而且整個包裝就只有Ring-con本體、左腿束帶跟遊戲軟體而已,所以在遊戲還沒開始之前,我依舊對Youtube上那些網紅實況主可以玩成那樣抱持著懷疑,大概還是節目效果重要吧
在開始遊戲後,會進入一連串的教學跟測試,設定好之後就可以選擇各種模式開始遊玩。我二話不說就直接選擇「冒險模式」,冒險模式的劇情其實非常簡單,就是:

不會說話的主角(我們)受到一隻被困在「靈環」中的魔獸「墮拉貢」欺騙而意外的解除了他的封印,從此踏上了用健身拯救世界的旅程。

故事一點也不拖泥帶水,目標明確,反正讓你跑起來就對了。
於是我開始跑,在15分鐘後,我結束了第一個大關卡,擊敗了墮拉貢,也看完了開頭的動畫,這時的我只有一個想法:「是強度太低,還是那些網紅真的很會演?」雖然我有留一點汗,但不至於到這麼累吧,不過我還是乖乖的做完緩和操,結束了第一天的體驗。
(第二次登入的通關紀錄)
HE IS WATCHING YOU
而就在今天,睽違了4天的再次登入,在這段時間內,其實我對健身環是有那麼一點小失望的,原本還抱持著可以利用他來減個幾公斤,但它值得我再給一次機會,因為我認為網路上的高評價肯定是有原因的。
在開啟遊戲後,「咪普利老師」問了我一個關鍵性問題:「你覺得上次的健身強度怎麼樣呢?」,我想都沒想直接選「太輕鬆了!」,那他又問了我:「那要不要試試看提高強度?」,我沒有想到的是,在我回答「是」的那一瞬間,我已經落入咪普利老師的陷阱,惡夢即將開始
關卡開始沒多久,我就發現好像需要抬腿的動作變多了,但才剛開始,還能跟女朋友興奮的說:「你看他還會進入沼澤要你抬腿快跑啊!」,直到我遇到的第一組怪物,因為初期沒什麼技能,所以我還是從有自信的「深蹲」開始,在一開始蹲的頭幾下還沒什麼感覺,直到第10下,我才發現怎麼每一下感覺比上次還久一點,而且這次竟然還有20下?這還沒關係,重點是我蹲完後怪物好像才扣了三分之一的血量,我開始覺得不妙。在我做完其他兩組手部動作後,戰鬥結束了,我赫然發覺,我的背心濕了,而且還是可以擰出水的那種,這時的我只有一個想法:
「這一定是咪普利的復仇」
最後第二世界,我停在要挑戰多拉貢的前一關,而結果我相信你也猜到了,我的雙手雙腳在微微顫抖,晚餐的刀削麵在蠢蠢欲動,我每一次的乾嘔好像都可以聞到他的味道,雖然我最後沒有吐就是了。
(第二關卡以及其中的小關卡)
健身與遊戲完美的結合
其實我一直都很佩服任天堂的創意,不管是當時switch的發售,或是LABO還是現在的健身環,每一項真的都讓人眼睛一亮,雖然有人說任天堂的掌機沒辦法玩什麼大作,畫面也不如其他兩家廠商,但是任天堂就是有本事抓住你的眼球,而且現在的成績我想也是有目共睹。
(小遊戲以及組合訓練)
健身環雖然只有一個Ring-con跟大腿束帶,但是卻能夠變化出許多不同的玩法,除了冒險模式外,還有許多小遊戲跟節奏遊戲可以作為派對遊戲用,另外整體故事與畫面的進行,更是讓辛苦吃力的運動變得有趣,當你做完一組運動,獲得的獎勵不只有完成後的成就感,還有角色等級提升、金錢道具累積等等的紀錄,讓你直接了解你做了多少運動,給予實質的回饋。這才是健身環最吸引人的地方,一不小心你可能就會為了劇情或是要累積道具,而多做了許多你之前從來都不會做的運動呢。所以說,這樣一組2550的健身環,我真的非常推薦有switch的朋友可以入手一組喔!
現貨價與預購價
最後我還是想小小的分享我購買健身環的過程,這組健身環是在今年年初一月中的時候於蝦皮上預購的,當時標示的價格就是「2550原價三月底到貨」,我有時間,我等。有在關注健身環的朋友都知道,他在去年上市的時候,其實就一直供貨不足,又加上今年疫情的關係,想買的更是一環難求,在一月初時,現貨健身環的價格就已經炒到了4500到5000新台幣,比起原價漲了一倍之多。
雖然每個人都討厭黃牛、討厭那些壟斷貨源的商人,但這就是商機,有些商家甚至會進3000–4000的貨來賣,因為他們知道市場上就是有需求,會買的人就是會買。而我在等了四個月後,終於拿到了屬於我的原價健身環,終於不用在關注這些令人煩心的事了。如果你還在等,那就請你再多點耐心,如果你等不下去,那下個月就省點花用,好好讓自己享受當下收到貨的快樂吧。
艾克森跟你說,任天堂健身環大冒險真的會很累。
艾克森推薦: 10分
趣味性: 10分/ 運動效果: 9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登(Lyndon)
林登(Lyndon)
是個朝著全職podcaster與文字工作者前進的軟體測試工程師。 要學習一項技能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去做,所以我來到了方格子學習寫作,希望你看著我分享,陪著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