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不再在乎那些屬於你的標籤跟稱呼,就會看見真正的自己」

2020/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你很在乎別人怎麼說你嗎?
「當你不再在乎那些屬於你的標籤跟稱呼,就會看見真正的自己」
  • 活在一個資訊大爆炸的世代,可以看到很多不同聲音跟世界的樣貌,但人類活了這麼~久,絕大部分的人都喜歡被稱讚的感覺吧,無論學生時間甚至出社會後,當被稱讚會有一種莫名的標籤讓自己不能退步,好像退步了會有一種莫名的恐慌,告訴自己正在「不被需要」的狀態。
可是你在你的心理跟你的爸媽甚至你的朋友還是另一半,給出的答案可能的都不太一樣,就算外界認為你很好說話,可是你可能只是不想表達,你的內在是很有意見的,這就是外在的「標籤」,可是人是一個很特別的動物,但外在久了認知你是這個模樣,不知不覺你覺得你「應該」變成大家所期待的樣子,因為在不被期待不被鼓勵的情況下,會產生一種寂寞孤單跟落寞的感覺。
.
就好比這社會貼給女性的標籤可能是結婚,覺得在某個年紀應該走入婚姻,因為這樣才走在看似正確的道路,或是大家所認為的美好的人生上,或是女性應該被保護等等的觀念,有些人可能是甘願走進婚姻,有些人可能因為這個標籤而走入婚姻,但到底需要還是不需要其實都是很個人的回答,要不要附和這個大眾其實也沒這麼必要,因為這社會讚揚的成功人士,對於失敗的經驗在亞洲願意分享的人其實不多甚至要把自己覺得不堪的一面拿到社群討論其實也很少,但如果打這些經歷過的人放在一起,其實會發現,這些不過都是個人觀感而已,以及這個社會是如此認同大多數,對於那些不在「正規道路上」的選擇,不想成為大家說的「異類」默默的放在心裡,不選擇說些什麼。
.
你是你眼中的自己嗎
可是世界正在交替當中,每個聲音都值得被尊重,離開上份工作後,我大概算了一下這幾年大概占卜了3000多人吧,有些人覺得我很棒,有些人覺得我很瞎態度很差,有些時候我甚至覺得我應該擔負的「準」的這個字眼,好像每個的沒有預測的事情都我都應該自我檢討,但後來想想這樣人生有點過的太辛苦了,如果我一直把這標籤牢牢的貼在我身上,或許我也無法成長,也無法看到自己多元的面向。
.
所以你想成為誰?
大概不是別人口中的誰,而是你心裡最快樂跟舒服的自己吧。.
Annie Fong
Annie Fong
看星星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