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努力的找著,卻怎麼也沒有辦法找到自殘過後的罪惡感。曾幾何時,頻繁的自我傷害讓罪惡感蕩然無存,只剩下對自己更深的厭惡,覺得自己醜陋噁心,如同垃圾應該被棄之於黑暗。我試圖在自殘過後找回因罪惡感而哭泣的淚水,期待罪惡感的侵蝕與淚水的滴落能膚淺的表達出我虛假的悔意,但我連膚淺而虛假的淚水都遍尋不著。我只剩下麻木,無感的麻木,以及傷口帶下的刺痛,但這些刺痛再也控訴不了我的內心。或許是心裡只剩空缺,空蕩而沒有回音,掏空的靈魂再也沒有感覺,只能任憑無感的麻木如荊棘佔據我空洞的軀殼。
而我麻木的想著,是否有一天,連傷口的刺痛刳刮都無法再刺激我擁有感覺,是否有一天,我會真的如同機器不再有任何情緒。我是否仍然活著,感覺不到自己,感覺不到周遭,我是否仍然是我,我是否仍能找回自己。我以為這樣的吶喊與詢問會喚醒沉睡的生命,但我的心卻安靜如同止水,沒有泛起任何一絲漣漪。於是我往池中不斷地丟下一顆又一顆的石頭,想要激起水花,卻連石頭沒入水中的聲音都聽不到,只在心裡築起一座石砌的堅固堡壘,永遠的將我與自己和世界隔離。我在意象中用鋒利的半月刀刺穿我的心臟,吊起如同市場待價而沽的溫體肉塊,飄散著腥臭的腐味。沒有生命的氣息,沒有鮮血的滴落,吊著在腐敗中接受蠅蟲的叮咬。
強迫自己在只有一個十字架陳設的空蕩房間中向上帝禱告。感覺不到神,感覺不到自己,卻滿溢自己對自己的仇恨,不知該如何毀滅一個令人失望的生命。我試圖將傷害降到最低,一次的淚水勝過永遠的痛苦,結束對所愛或許才是真正的仁慈。懦弱的遲疑,怎麼也割不開的手腕,一次又一次的,在血中洗淨自己的罪惡,又用鮮血帶來另一層罪行。蠅蟲叮咬,站在不再跳動的心臟前方,空空的,靜靜地,仍是我的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割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獸|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倦|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筆記 #001|聆聽的空間:向藝術家與障礙藝術家借鑑「共融」、「融合」與「平權」大概是近年來熱門的幾個關鍵字。英國學者Alice Fox長期耕耘於共融藝術領域,讓心智障礙者能悠遊於藝術中。她更成立Rocket Art Studio,以工作室的形式,讓心智障礙者不僅是接觸藝術活動,更藉由空間的營造,讓障礙者能浸潤於藝術創作空間,成為一名「藝術家」。
avatar
derBall
2024-06-01
台南系統櫃裝潢設計|小坪數系統櫃裝潢|完美演繹收納空間|全境空間規劃分享朋友新家裝潢範例,屋主是金融業,以極簡無印風為設計理念,加入淺奶茶色等清新色系,及全室木地板帶來視覺溫暖與腳感溫潤的感受。改變原有格局,達成全室系統櫃收納功能,彰顯空間美感及機能需求。如果有裝潢需求,可以參考全境空間規劃設計案例。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4-04-12
台中餐廳 | 【醉地府】台中第一家陰曹地府主題美食空間!一整鍋大魚燉 + 300種啤酒值得期待吃過《醉地府》沒?這間從台南開到台中的醉地府鐵鍋燉,從開幕人潮就一路爆滿,周末假日沒提前訂位,真的要來提早排隊,畢竟風格太獨特了,目前只有這一間,醉地府鐵鍋燉是主打陰曹地府風格的台中主題餐廳,店內跟店外是兩個世界,暗色系空間與豔麗的霓虹燈光飾,還有巨大的黑白無常使者,剛進門就覺得太酷拉~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偉
2024-03-05
❗折扣優惠 貓空最佳景觀餐廳|Mao Lan 貓懶 餐劵|捷運動物園站 ❗折扣優惠 貓空最佳景觀餐廳|Mao Lan 貓懶 餐劵|捷運動物園站 📌必吃:鐵觀音茶雞湯、蜜茶排骨 ⬇️完整說明網址⬇️ 👉https://idragon.info/383R9 #Pp貓 #貓空 #貓懶 #餐劵 #優惠劵 #景觀餐廳 #折扣 #優惠 #晚餐 #午餐 #看夜景 #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2-28
餐邊櫃的多功能性 | 提升餐廳空間的實用性與儲存效率餐廳是家庭生活中一個重要的場所,不僅提供食物和交流的機會,還是家庭聚會的中心。為了使餐廳更加實用且充分利用空間,餐邊櫃成為了不可或缺的家具之一。在本文中,我們將深入探討餐邊櫃的多功能性,以及如何透過fes woods living提供的餐邊櫃來提升餐廳空間的實用性與儲存效率。 餐邊櫃:美觀與實用的
Thumbnail
avatar
FesWoods Living
2023-10-09
聽我說劇話│「空靈系美女」高允貞的6個小故事:美術高材生、出演都是知名作品、成功上位升格女主角!tvN年度大戲《還魂》第二季終於要開播了!而原本在第一季中只是特別出演的高允貞,竟然直接升格成女主角,新人上位大成功!去年在《Sweet Home》、《Law School》中就有著搶眼表現的她,更證明自己並非空有美貌的花瓶演員,許多粉絲也都非常期待首度擔任女主角的她有更精湛的演技表現。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14
穿越時空聽海音一、林海音先生命名由來 林海音先生本名林含音,取「海潮音」中的「海音」為筆名。「海潮音」於《聖嚴法師教觀音法門》 :「〈普門品〉曾經提到「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意思是,梵音海潮音,是超勝一切世間所有聲音的。......因此,梵音、海潮音所指的,仍是「自性之音」;它所修行的,仍是觀世音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2-11-28
《憑空而來:伍迪艾倫回憶錄》別說老人只會聽CD 他們值得你學習我們會喜歡雷神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因為我們心理有個長不大又想耍賴的屁孩;我們會喜歡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和他那些屁孩電影,因為他雖然離五十歲不遠,卻總能以屁孩的邏輯製作電影和演戲,活生生地以屁孩的姿態成功地活在成人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2-07-11
打開一個傾聽的空間:《負傷的治療者》與基督宗教的心理學傳統一個人,要怎麼在另一個人生命中發揮療效呢?盧雲的回答是:因為有痛苦把「我們」連結起來。不過,在提到如此內在、深不可測的話題之前,我們先來談談另一個比較明顯、有實證性的問題:需要幫助的人,當他面對什麼樣的治療者,才能安心、坦然的說出困擾他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