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儘管睡眠充足,但依然整天沒有精神。勉強自己讀書,卻讀不到五分鐘就疲憊的幾乎進入夢鄉。闔上書本想睡一小時再起來閱讀,躺在床上精神疲倦卻又怎麼都無法入眠。對一切似乎毫無動力,包括肚子餓到已經發出陣陣呼喊,我也不想起身吃飯,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我痛恨自己這樣的狀態,覺得自己浪費生命,卻又怎麼也無法打起精神好好生活。
說不上來的精神疲倦,但其實身體有充足的體力。不似一個月前拼命想買東西的瘋狂,不僅不想出門,連回到家把機車停進車棚都顯得疲憊。儘管只是一門之隔,我也不想開啟這扇門將車子停靠放好,而隨意放任機車停靠在門前。不想開啟電腦在鍵盤上敲敲打打,不想寫日記,不想做任何事。覺得自己如同行屍走肉,對一切失去感覺,也感覺不到自己的情緒,只有揮之不去的沉重疲倦,如包袱重壓在我的心上。
倒在床上,不知為何地在思緒中如顛倒的沙漏回到住院的日子。「妳為什麼要住院呢?」我想到對面病床的病友這麼問我,而我回應給她一個淡淡的微笑,內心苦澀的又想哭泣。又想起妳,想起住院時每天關上門獨自一個人大哭至少兩個小時;都過去了,我不斷安慰說服自己。感覺不似過往強烈,但仍帶著隱隱刺痛。時間,某些時候是最好的醫生,但某些時候,時間也是最殘忍的建築工人,不斷築起一座阻隔而永遠無法跨越的高牆。
想到曹子建喪女的哀辭,沒有懷此恨其誰訴的傷痛,但或許仍帶有天蓋高而無階的無語。而我靜靜地想當天空裡的一片雲,飄著,跟著風的方向輕拂往前,做一場美麗的夢。在夢裡,湖畔如鏡的倒影中,我終於找到自己;單純而潔白,投射在湛藍的天空,自由地成為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割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獸|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妓女日記|說了再見以後,那些不曾聽過的往事。與前任H和解至上周發布關於前任H的文章後,心情異常忐忑,不斷打開手機查看對方是否已讀,有無回覆,沿著情緒細探發現,焦慮竟來自無意識對異性的討好模式。 察覺瞬間是在H已讀後,遲遲未收到他的回覆訊息,對話框僅停留於已看過,就這樣過了半小時,一小時,緊張感不斷升高。反倒令我開始好奇,為何對H已無任何戀愛情感的如今仍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10
《聊心》64|自己的想法或建議,等對方有問或真的想聽再說你應該有被別人說過「你有在聽我說話嗎?」的經驗,一是真的沒在聽,二是有聽沒有懂,三是有聽懂,但不同意對方意思之外,還一直給建議或自己的想法,對方沒被接受還被教育。 因此不開心說你「沒在聽」很正常,建議做法是接受對方的想法不同,對方想知道你的想法時你再說。 「溝通」與「教育」的差異 接下來我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2-17
短篇|聽見,你對宇宙說什麼的聲音你關注過,你在向你的宇宙傳遞什麼嗎?
Thumbnail
avatar
Wallis|全新的人生覺者
2023-08-30
讀小說|《獸靈之詩》:你聽見了嗎?來自台灣野獸的靈魂召喚據網路謠傳,曾受到獸靈力量影響的人能獲得使心神富足的強大力量,代價是從此變成心智受控的打書機器,只要有人對著他唸出「獸靈之詩」的四字咒語便會不由自主的開始嚷嚷「很好看!!」「超好看!!!」......是的你發現了——我就是啦。
Thumbnail
avatar
艸臾
2023-07-28
好書推薦 | 最少話的最強說明法(年薪四百萬的外資菁英示範,怎麼說明不費力,聽者給好評,還給高薪)作者從小就自認很會說話,但在面試時不斷被刷掉後才驚覺:「很會說話不等於擅長說明」,說明是有訣竅的。本書上市就狂銷7萬冊 以上簡單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7-18
20230112聽江湖、夜雨十年燈,孤影尚中州~捷運站優質資產韜光養晦待春發~談資產股南染、大洋、雋揚~暨遊戲彩蛋股智崴呃,支持「果凍」酸宗痛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唷,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唷~這裡是《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您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午夜蛙談》,咱是怕鬼、怕貓、更怕「果凍」的【司馬粉圓】。 呱,人怕鬼,被鬼嚇到,得到廟裡收驚~那動物怕鬼嗎?~當然怕,那動物被鬼嚇到去哪收驚?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1-12
【Christmas Vibes】10首經典雋永好聽英語聖誕歌曲 ♪๓єггא ςђгเรt๓คร♪聖誕快樂! 在這歲末年終時節,12月的省思感恩暖心時刻 1980年代、1990年代、2000年代、2010年代,橫跨40年的經典……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22-12-25
雋永系列EP.11_《悄悄對她說》獨特筆法,成就日常關係的深層刻畫《悄悄對她說》(Hable con ella),一段柔美淒婉的示愛。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4-08
雋永系列EP8_《在車上》說不出口的話,隱含最真摯的心有些話難言,感受卻真實的讓人承受不起,但依然無比深刻。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2-18
雋永系列EP.1_《竊聽風暴》冷戰下寂寞良善的微光簡單談一下電影《竊聽風暴》當開卷,注入太多情感,在抒情文與介紹文之間,但對電影的推薦與熱愛,別無二致。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