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的時候我在想,我要多久以後,讀「馬可福音」才會不再心痛?我想到妳問我,赦罪和讓癱子行走,哪一樣比較容易呢?我記得我告訴妳是赦罪,因為只有神有權力赦免罪,但醫學是可以讓人起來行走的。妳遲疑了一會兒,妳說,都是上帝的工作,對妳而言,兩樣都很困難。
困難嗎?我現在想著,但又不想再想下去,因為我並不想要想起妳,也不想要想起妳抱著我為我禱告。
「我知道妳很努力。」妳說。
事實上我並不想要聽見妳這麼跟我說,我只願妳單單的抱著我,一句話也不要說。抱著我,讓我哭,讓我感覺妳。
為什麼妳要陪我讀「馬可福音」呢?我記得當時我告訴妳,我想讀「約伯記」,妳告訴我那對我而言太難了,我們從簡單的開始。我們的「馬可福音」始終沒有讀完,而這卷書也成為整本聖經對我而言最艱難的書卷。妳的聲音總會在經節中出現,我試圖忽略,但比我想像中更加艱難。
對不起。我對自己說,對妳說,也對聖靈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幸福|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割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獸|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5 南科考古館充滿趣味的兒童廳 | 臺南新市親子景點推薦新市臺南南科考古館的兒童廳結合了歷史知識與互動體驗,是一個絕佳的親子活動場所。兒童廳裡設有多個互動裝置,讓孩子們盡情探索,絕對是個學習與娛樂兼具的好地方。門票價格實惠,而停車也相當方便,非常適合親子到訪。適合6歲以上的孩童。地址:臺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號。
Thumbnail
avatar
油菜夫妻一粒籽
2024-06-19
尤其第六點一定要看完。【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3 】: 要我說幾次,怎麼一直講不聽? 曾經有多少次,您不得不反問自己:「要我說幾次,怎麼一直講不聽?」 孩子的行為總是讓人又氣又不知道如何面動,當他們表現出不適當的行為時,我們經常陷入一個兩難的情境: 「究竟是要直接規範,還是採用有效的溝通方式?」 在前兩篇文章中,我們討論了如何與孩子溝通的重要性,但當孩子一直說不聽該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11-10
你有沒有把我說的話聽進去?【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 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孩子的懂了,不一定是我們認為的懂 在於國小的小孩的大腦或是心智還沒發展成熟,很能理解我們大人的邏輯思考或是框架,很多時候我們都都已經說了好幾遍,以為孩子們懂了,就懂,或是他們說「懂了」就覺得他們懂我們要表達的事情,但其實他們只是懂得表面的內容,卻不知道深沉的涵義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13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411集|身體不適、心情不好怎麼辦? 「聽你說」如何解決移民工身心難題?除了制度上的困境,移工在日常生活中也面臨諸多問題,包括生病時該去哪就醫?身心狀況不佳時該找誰傾訴?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3-07-17
困難的書先用聽的|用聽的複習|耳讀學習法 02《耳讀學習法》作者鼓勵大家用「聽」的方式學習,我也覺得用很不錯。 優點是新的知識領域容易入門、不容易累,配合傳統閱讀更能加深印象。 我已經將耳讀,加入了學習的流程中!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23
聽我說劇話│斥資200億的年末壓軸《Island》金南佶搭檔李多熙、車銀優、盛駿扮「妖怪獵人」攜手驅魔今年最壓軸韓劇終於登場了!斥資200億韓幣重磅打造的奇幻驅魔劇《Island》,找來金南佶、李多熙、車銀優、盛駿攜手主演,如此高顏值的組合加上超人氣網漫改編,光是看15秒的預告就讓人熱血沸騰,12月30日即將開播,太期待啦!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2-29
聽我說劇話│搭上世足熱潮~年度災難鉅獻《音爆浩劫》必追看點:李鍾碩、金來沅、車銀優三大男神互尬演技!集結《災後調查日誌》金來沅、《黑話律師》李鍾碩、《我的ID是江南美人》車銀優三的男神主演,加上斥資百億的韓國災難犯罪電影《音爆浩劫》一在韓國上映就打敗好萊塢強片《黑豹2》,也將於11月25日在台灣上映,究竟《音爆浩劫》有哪些「必追不可」的看點呢?!一起來瞧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25
聽我說劇話│《小女子》「南志鉉」的6個小故事:童星出身的「男神收割機」、心理系學霸!最近在話題之作《小女子》,由金高銀、南志鉉、朴持厚、魏嘏雋主演,其中飾演正義凜然的二姐「仁京」有著精湛演技的南志鉉,年紀輕輕卻已是戲劇圈的資深前輩,去年和宋智孝合演《來魔女食堂吧》受到許多好評,過去更出演許多經典電視劇。一起來瞧瞧這位不可多得的大勢女星─南志鉉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9-20
在危機中聆聽難以言說之苦危機是創造新故事的機會,如果讓危機有一個空間能對話,不試圖去壓制,而是讓每一個陳述,即便當下聽起來再不合邏輯、沒有道理,都能有機會被聆聽、得到回應。慢慢地,那些深藏在心中最痛苦、最難以言說的經驗就能漸漸展露出來,透透氣、曬曬太陽,而舒坦了、心裡更有彈性了。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
「黨國鷹犬侯友宜」基進黨該說的難聽實話至此,這些選民才真正有了政治上的選擇。在此之前,他們以為選擇「不操弄悲劇」是中立,但其實都是在政治上支持國民黨。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2-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