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強迫自己寫作。憂鬱而沒有絲毫創造力的狀態下,我克服死去的自己開啟電腦,要求自己必須完成一篇短文。沒有主題,沒有靈感,我試圖藉由文字喚醒沉睡的心靈,找尋生活中平凡的感動,讓我能夠重新擁有存在的動力及價值。就算是陰鬱的文字,至少我知道此刻當下的情感。在冰冷的電腦螢幕中,看著文字成為詞彙,詞彙成為句子,句子成為段落,而段落終成文章。我找尋著創作中靈魂的顏色,是否因著創作而逐漸從黑暗迎向光明,是否在單調的陰霾中逐漸走向繽紛。我期待著文字帶給我救贖,在敲打鍵盤的過程中得到釋放,在創作中整合自己的思緒,在沉靜中感受自由,在平淡中擁抱孤獨的自己。
如同閉起雙眼向上帝禱告,我閉起心裡的眼睛跟裡面的自己對話。彷彿身處在迷宮之中,找不到正確的方向;卻又相反的好比站在夜深的曠野之中,舉目所及都是黑暗,什麼也沒有。我不知道自己的心究竟是難解的複雜還是簡單的單純,兩者的極端使我徬徨,我完全不懂我的心,找不到門可以輕扣等待主人開啟歡迎。於是我放手讓被囚禁的靈魂控制雙手,不再多做思考而放縱讓文字訴說裡面的壓抑。陌生的,看著一篇又一篇的創作,彷彿不是自己充滿距離。我矛盾的感受困惑,在困惑中努力想撥開雲霧找到文字起初的創造,一個茫然寂寞而極度渴望愛與擁抱的靈魂。
我不知道該怎麼擁抱退縮軟弱的自己,但文字如同音符,開始在我裡面躍動並譜成樂章,圍繞著每個曾經孤獨地當下,唱著一首首生命的詩歌。我不知道為什麼只能思想到流淚的過往,卻無法清晰開懷的回憶,聽見單純而爽朗的笑聲。我努力的在腦海中搜尋快樂,但始終找不到任何一抹微笑。而我妥協於挫敗的失敗,不再試圖將曾經的爽朗笑聲當作此刻的解藥,接納擁抱自己藍色的憂鬱。
既然是雨天,那就在家等待陽光放晴。白天夜晚不需爭鬧,光明黑暗不需對立,都是生命,都是我,都是我遺失的過去,忽略的當下,以及夢中盼望的未來。而我想著雨停過後,公園的草地上遍佈水滴,我終於明白,雨天,其實是一場美麗的生命澆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割腕|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獸|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倦|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聽說.困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聊療文字|被四百隻綿羊圍住我想住在難過也能聽到:「沒關係。」的臨海草原
Thumbnail
avatar
曼然
2024-06-05
日常交易手札|文字的渲染力|主題探討:核融合及統計ESG今周刊|核能電廠 沒有核災威脅!比爾蓋茲、童子賢都為核融合前景按讚,為何美國小型核電廠SMR仍胎死腹中? 各國積極衝刺零碳發電政策,小型核能電廠(SMR)因為沒有核災威脅,可以快速設廠而被寄予厚望,但是核廢料、成本太高的問題仍然無法解決。 以今周刊品牌的影響力,文中提到…
Thumbnail
avatar
D&Y熊繪生
2024-03-31
EXCEL小知識 | 如何讓EXCEL的文字轉90度躺下來 如果要把EXCEL的內容貼到文件夾上當標籤,預設的狀態下,直接列印列貼上去文字方向會錯誤。 【📝圖文教學】 其實要讓文字轉90度躺下來休息,真的超級簡單 選取要讓文字轉方向的範圍 在字體前面加上一個小老鼠『@』 分享如果對你有幫助 歡迎訂閱贊助效率職人沙龍 解
Thumbnail
avatar
效率職人
2024-03-25
聽歌真的可以學韓文嗎?為什麼我不推薦「聽歌學韓文」| 韓文自學技巧好多同學都會把「聽歌學韓文」當成主要學韓文的管道,「聽歌學韓文」確實是個很輕鬆又愉快的學習方式。但其實「聽歌學韓文」的學習效果還是會有些限制。今天就要和大家聊聊為什麼我不推薦「聽歌學韓文」變成主要學習途徑! ⁡ 聽歌真的可以學韓文嗎?  ⁡ 先說重點:聽歌絕對可以學韓文!
Thumbnail
avatar
샤샤|夏夏
2023-09-29
菲菲文字|文字的魔法:寫出心靈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生命的方向,宛如星空中的北極星,它是我們在人生旅途中的指引。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片風帆,我在時間流轉中學會運用心靈的羅盤,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在這個充滿機會的歲月裡,保持謙卑和靜心,停下腳步,給自己留下空白。當我們細心感受生命的脈動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7-28
《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倘若沒有人可以無時無刻傾聽,那就交給文字吧!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過一種狀況是當內心非常徬徨無助而忍不住向他人傾訴,結果卻發現自己不被同理,面對他人給予我們的許多建議也無法真心接受,接著便會被一句話擊碎玻璃心。 「那不然你到底想要什麼?」 霎時,這句話深深刺痛了我們的心,好像我們只是單純想要發洩情緒的無理取鬧之人,其實在極度脆弱的時刻,我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17
閱書系列:看文字聽故事(文章搜尋總覽)此系列是很早就有的想法,一直到最近才花了時間統整,裡頭會收錄我看過的書籍:那些想和各位分享的章節,並延伸更多的知識性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2-10-09
文字MP3 FAQ:中文朗讀的文字轉語音軟體,常見問題與功能說明▶ 隨選朗讀(工具列功能介紹) ▶ 如何自訂特定文字的發音? 網際智慧TTS語音引擎及相關應用,經驗超過23年,支持過軟硬體商及企業超過1000家,有豐富的經驗與能力協助解決語音應用及導入的問題,最佳台灣口音文字轉語音軟體!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03-03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00 從發文字數可以看見時代趨勢  遙想以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問題,基本上聽到的回答大概一次發文約3000~5000字左右,當然也有一萬多字的大長篇,那種滑鼠滾輪拉不到底的感覺真棒。   不過那個時候很流行網文,而且一次看都可以看很久,再加上專注力很夠(?),一整篇洋洋灑灑地看下來還意猶未盡,而且當時讀者多,所以聊天室以及作品互動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