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五月最後一天

2020/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毫無懸念被我睡掉了。
  我是極討厭在天黑以外的時間睡覺的人,覺得把時間拿去睡覺雖然能夠養顏美容但實在太浪費時間,但最近卻養成睡午覺的惡習,都怪我的床太舒服了(厭)
  不知不覺五月來到最後一天,五月是一年中最喜歡的月份,不為什麼,只因我出生在五月。兒時的自己總在這整個月裡的每天用力呼吸,即便大雨綿綿,也要奮力張開雙手迎接濕漉漉的空氣,感覺自己被滋養,重生。
  然而這樣天真的心理,一年一年,隨著我的年齡增加,思緒雜亂,漸漸被淡忘了,可是好奇怪,為什麼成長過後,我就不再為這個月份的到來感到興奮、雀躍、睡不著覺?也不再為這個月份的結束感到惋惜、不捨?
  現在想起來,小學時,操場上滿滿的蜻蜓,我拿著羽球拍,不斷接著向下掉落的羽球,再拍回天空,再接起來,偶爾踩到水攤,濺起的水花灑在腳上也不在意,只專注眼前,想做的事。大雨過後,最想做的事,很簡單。
  因為成長,一切的目標變得好大,不再是小女孩坐在教室裡托著腮,期盼雨停後可以再沒有顧忌地奔跑。往往對自己的期待太高,目標卻太遠大,而讓原本想要的因為沒有成就感而灰心喪志。這整年,外面下了好大的雨,我隔著窗,感受不到生活帶來的活力,走不出去也不想大力呼吸。
  今年的自己,感受不到重生,卻因為這個小小的決定,漸漸有了想做的事,想看明年,能不能再滿心期待的迎來這一整年喜愛的時刻。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