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隨記] 遇見光陽勝利者

2020/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爾有機會回到台北忙的空閒,都會見見一些老朋友或認識新朋友。
星期六也是因為樂團要錄音而回台北,夜晚睡前想起三月的某一天:有位車友私訊我的粉絲專頁提到如果我有回台北,樂意與我見面交流。於是抱持著臨時約看看的心態,沒想到我們彼此有空的時間剛好就這樣對起來了XD。
-----------------------------------------------------------------------
這是一位剛畢業的年輕人的車,民國69年光陽本田的勝利者110(GL110),在我認知中的勝利者一直都是停留在"老機車、老報導、老廣告"東哥的文章,那廣告上原廠紅色、方正、神秘的車。而沒有想到的是勝利者原廠也有黑色,很有不一樣的味道呢。
我們約在離我的工作室不遠的一間咖啡廳,但因為店裡客滿,只好外帶飲料回工作室坐下來聊聊天,不過也因為是工作室這樣的環境,可以更不拘束地分享車與車以外的雜事(這不是天天有的機會唷XD)。
他說他喜愛復古車與老車,自己擁有一台復古改裝的KTR,在路上走走停停不時會觀察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老車的蹤跡。但也是因為這個舉動,遇見剛好想脫手這台勝利者的阿伯。
-----------------------------------------------------------------------
光陽勝利者出現得比金勇還早,那時的光陽是個各種四行程機車大開發的時期,除了金勇前身CG車系外(實力CG110等等),也是有參一腳OHC引擎如CB100系列的衍伸車種。而勝利者正是CB引擎的變種,光陽給予的代號為GL系列,包含勝利者GL110與GL100S。可以看見勝利者的儀錶前方雕有GL字樣。
如同CB100般,勝利者沒有電發,是純腳踩發動的車種,引擎長得與CB引擎差不多,引擎兩側的case都印有Honda字樣,變速為循環五檔設計。側蓋上固定著立體的名牌標示"光陽勝利者"與代表勝利者的頭像,頭盔兩邊還有本田翅XDD,有種硬要強調的感覺(誤)。
採用方燈方錶設計,儀錶板為時速與轉速和中間一排指示燈號,黑底紅色刻度配上橘色指針有點賽車的味道,又有點像在開戰鬥機XD。
椅墊後方大方地印著"勝利者"中文字,至少比起印光陽來說,可能還比較容易辨識這台車吧XD。
-----------------------------------------------------------------------
這種濕氣很重天氣很悶的台北梅雨季,果然還是適合窩在室內吹冷氣、聊聊天、聽聽音樂等等。我們交換了一些與車的故事,分享玩車的一些心路歷程等等。
赫然發現,喜歡老車,在生活中還會有許多其他的共同生活興趣與態度呢XD,這個圈子就是如此小~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城市寫聲
城市寫聲
Hi,我是城市寫聲UrbanSketching 熱愛融合爵士、低音樂器、老車與底片相機,喜愛探索老東西背後的歷史故事,以及維修保存讓他們的生命得以繼續延續下去(努力學習中)XD 城市寫聲UrbanSketching是一個以錄製老車聲音與老車照片為主要目標的園地,歡迎大家到我FB的同名粉專拜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