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 寫在簡歷上的自傳

2020/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知道從第三人來看究竟構成怎樣的一個存在
生長在新北永和和八里,到小學二年級以前由阿嬤每天帶著逛菜市場、看阿嬤打四色牌長大。有幸接觸到地方創生的議題,對於在地文化和沈浸式體驗非常嚮往。抱著對「自己從哪裡來」「要去往哪裡」的渴求,儘可能梳理所有脈絡,並在與他者的比較中,蒐集種種細微「想去往哪裡」的心情,依此摸索下一個方向。
數次志工微住的旅行讓我感受到,旅行就是全力生活的呈現,張開所有毛孔感受周遭所有環境空氣跟光線,讓感官在全開之下蒐集一切不平凡的體驗,也正是這種時刻才感受的到自己原本的侷限,看見邊界後才找得到新的突破口。總會想去到更好的地方,但更想讓自己所處的地方變得更好,這是我現在不管去到哪、做什麼,都圍繞著的心情。
我認為每個「地方」能帶來的魅力,是在各地生活中編織出的日常。我擅長以平面設計、攝影,還有人物訪談跟側寫切入,興趣是緊抓所有疑問,發展成有趣的企劃。認為所有目標都能心想事成,若還沒抵達只是還沒找到合適的方法,目前正在學習如何信任、安處在每個當下。
斜槓不是目標,但不設限是天性,只要是構成世界的都值得探索。沒有特別追求自由,但求在體制內外都能靈活行動,都保有自我的獨立。最近的目標是將自己深深埋在一件事中,狠狠沈浸在一個地方中,的暴露療法。(6/10)
    謝函妤
    謝函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