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在結束處起步 Ch.4】失戀不只失去理想的他,也失去了理想的自己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經歷失戀的劇痛以後,我們往往在面對「對方不再愛我」的那個片刻,也稍微看到一個「真實」面貌:他/她已經變了、原來是個渣男/女、我是鬼遮眼……這其實說明了,是我們一再理想化了對方。我們希望那個理想化的愛人,是還在(潛意識中)愛我的那位,一如當初。
同時,被理想化的他所愛的我,也必然是一個理想的自己,那個我在交往以前不認識、只能幻想、在夢中瞥見的自己。只是現在,人們也必須認清:「噢!原來我沒有(潛意識中)想像中的那麼好,原來我就是被棄下的孤兒,果然,像我這種人是沒有人愛的。」
所以失戀後憂鬱的發生,核心其實是在於同時失去了一個「理想的愛人」,以及一個「理想的自己」。人們因此開始變得自我作賤……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4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躺椅上情感的潛意識法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相對於大眾常吃的速食心理學或心靈雞湯,作為一位苦口良藥的諮商心理師,我希望以臨床經驗和精神分析的獨到見解,帶你們前往自身潛意識的幽微,看見感情世界的慾望、愛恨、孤獨與戰爭......一起看見情感的潛意識法則。彷彿用一束黑暗,讓過於明亮時無法現身的微光,化作夜空的星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