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畫和曼陀羅畫】

2020/06/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禪繞畫和曼陀羅畫,我想網路上都可以查到很多,其原理我就不贅述了,不然就要變成複製貼上了XDD
最近迷上禪繞畫和曼陀羅,當然也畫禪繞曼陀羅。常常畫著畫著就忘了時間,聽甚麼音樂也像聽不到一樣,畫禪繞畫我自己的感覺是比較不需要思考的,當下想怎麼畫就怎麼畫,曼陀羅對我來說可能就得花些時間來想我要怎麼畫。
每日一畫/ 2020.06.20
除了可以靜心,可以加強自己的專注度以外,在我短短畫到目前也還不到一個月的畫齡來說,我覺得這是一種自我療癒的過程,畫畫的時候我不會多想別的東西,就只專注在畫畫上。雖然說這一開始是教電繪的老師讓我們去練習的作業,但老師其實也分享了繪本,當我第一次開始畫,就知道這不是電繪可以取代的。
用電繪可能短時間內就可以畫出精美精確的曼陀羅,可能幾分鐘就可以產生一幅圖,而且還是上好色的。但是太匠氣了,我實在無法喜歡。這就像是我沉迷讀紙本書而不是電子書,溫度是不同的。
以我完全沒有美術基礎也可以畫的圖,即使不完美,我也覺得有另一種完美的感覺在。所以我給自己許下一個小小心願,但願能一直畫下去,每天一幅,至少對某件事可以持之以恆,無論它未來會變成什麼,但是現在,它是我與自己對話和表達自我的方式,我也可以透過這個來理解別人。
無框曼陀囉:清澈的水裡有魚/ 2020.06.19
我並沒有買任何的書或看太多的資料,只是照著它們的原理去畫,總覺得看太多別人的作品就沒有自我了。而我的初衷就是用來練習自己心靜和專注度,所以我想要自己創作。雖然沒有很華麗的技巧,就只是用心畫而已。對於心裡常常很混沌的我來說,確實有一定的療癒度。
以禪繞畫來說,欣賞自己的作品是很重要的。我即使是畫曼陀羅也是會事後反覆看自己的作品,但並不是檢視錯誤,而是去想我畫這幅畫時的心情是怎樣的,如果我用另一種情緒來看這作品,是不是又會有不同的呈現方式?所以我每天睡前幾乎都會期待明天的自己會畫出怎樣的作品。
關於朋友們說的把畫商品化或做城繪本這件事,目前技藝仍然生疏,應該還不考慮,
但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洽談。
以目前的狀態,我累積一些作品會做成小繪本,如果喜歡的朋友可以預約(這些圖我都不會上色,留給你們自我發揮),然後如果我想的畫也可能會畫些明信片寄給大家(這也歡迎預約),目前可能看交情免費或酌收工本材料(耗材)費,能自取的話就免費(但不要一次跟我要個千百張的...我可能會拖很久喔XDDD) 不能自取的部份酌收郵資費用這樣。每張圖都不會一樣,也為必一定是禪繞畫或一定是曼陀羅,反正沒有要收錢,我就是任性!
在這個紛亂的世界裡、在職前訓練高壓難以吸收的壓力、轉職的壓力下,難得找到自己的一方清靜天地,我覺得已經很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eeno Lin
    Cheeno Lin
    宅而不廢,愛看書看電影,喜歡聽獨立樂團,同運、社運狂熱份子,用文字記錄憂鬱症下的各種心情和論點以做自我療癒,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的文字讓社會更了解精障朋友的處境,無限期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