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找到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情緒一湧而上,無處可逃的我只能將自己淹沒在絕望的海裡,編織一個個看似荒誕搞笑的謊言來欺騙自己,也欺騙世界:我出事了,但我沒事
我跳樓了。
正確來說,我在極度悲傷的狀況下,我編織了一個「我跳樓了」的謊言。
我說給錦夜聽,他笑了,吐槽點滿滿,是那種沒心沒肺,真的被故事給逗到的大笑。
我說給如果聽,他生氣了,他氣我辜負自己的生命,他氣我不重視我自己。
可是當我說給師父聽,他什麼也沒說,一如既往的安慰著我,告訴我我很堅強,我很勇敢,用那種慢慢開導我的方式陪著我。
那個時候我就有預感了,他知道了。
他知道我在騙他
可是他沒有揭穿我的假笑,沒有逼我退下這一身偽裝。他就這麼靜靜的安慰我,跟我說那些我早該明白的道理。
我心虛了。
我騙了最疼我的錦夜,我騙了幫助我許多的如果,我連那個陪著我大哭大笑,胡作非為,送了我一桶糖,跟我說要等我成名的師父我都騙了。
在他告訴我說「我如果真的做了,我就不會在這裡跟他說話」的時候我察覺了一件事。
我就是騙了全世界,連我自己都騙著了,可唯獨他,我不想騙
七個月以來為我解決了許多疑難雜症、不收學費的教我畫畫、包容我認性跟無理取鬧、會因為我心情不好而馬上接我電話......這樣對我的師父,我不想騙。
我就問了他一句:「你看穿我了?」
你說呢?師父他回給我這麼一個貼圖。
師父我撒謊了
我如此跟他坦白。我沒有跳樓,更沒有那些稀奇古怪的後續,在去完輔導室之後我乖乖的回到教室上課,可是我還是跑去圍牆上坐了一會讓不少人擔心。
他沒有責備我。
我知道你生活的態度,也知道你對承諾的重視,如果今天你真的做了什麼傻事,你不會敢跟我說
既然你說出來 我就找到了
我就知道了
在我騙過全世界,連自己都欺騙的時候是他找到了我,是他幫我圓謊。我不曉得出自於什麼心態他沒有在第一時間揭穿我,而是讓我自己跟他坦白,但是我真得很感謝他。
謝謝他收我為弟子。
謝謝他包容我。
謝謝他接納我。
謝謝他陪我。
謝謝他,在一片汙濁的世界中找到了我。
2會員
9內容數
在加入WAVE直播平台之後認識了許多人,因而有了這個與台主們接近的機會,小小的採訪夢終於有機會圓滿。 跟著陽羽走過大小城市,探索那些關於他、關於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血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論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生計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王莞沁。再生計畫後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廣島原爆76週年|《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我們都在痊癒的路上2020東京奧運是一場用以象徵日本從2011年的311大地震及福島核災中成功復甦的盛典,東京也成為亞洲第一座舉辦過兩次奧運的城市,上一次的1964東京奧運同樣也意味著日本從二戰的戰敗中,重新改革、現代化的成就,沒有經歷過戰爭的我們難以想像,但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讓我重新理解戰爭與原爆。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8-06
影評|《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舊時傳統的媒妁之言 vs. 新時代女性的自由戀愛這部片美在呈現了一個「女性社群 (Female Community)」,不論是舊女性小鈴抑或是新女性晴美,兩人卻在最後相依為命,共同打理家務。雖然新女性闖蕩的結果不順利,舊女性的小鈴也在戰亂中失去了手臂,兩人呈現出來的卻是經歷了人生不同路徑後的堅毅與溫柔。
Thumbnail
avatar
里諾
2021-03-04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如果說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會有個偉大的女人,那麼,成功的女人背後應有個給予完全支持與自由的人。 屈指來數數人生,長也不過數十年,誰不想活得轟轟烈烈,來證明自己沒有白活而是精彩無比。
Thumbnail
avatar
小綠
2020-12-14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下) 幾天後來到林芯伃醫師門診,跟林醫師說了我們的決定,接著就要安排注射藥物終止寶寶心跳,然後以死胎狀態引產。做了超音波檢查,林醫師建議用自然產的方式引產,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恢復期也比較快。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
人是一瞬間長大的,小天使 謝謝你曾經來到我們的生命中(上) 2020年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個不平順的一年,而我們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人生難關,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我們身上。 此刻,如果你也遇到類似情況,我完全能夠體會那種掙扎、無助的心情。分享這段心路歷程給同樣走在這條路上的你。
Thumbnail
avatar
林娃娃
2020-11-11
動畫電影《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用愛與想像力把苦日子過好 流眼淚很浪費,因為浪費鹽分。——《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0-03-20
退一步看戰爭:論《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不講宏觀敘事,幾月幾號原子彈爆炸,幾月幾號日本投降,大和號的起落這些在歷史課本上被提過的大事,大家都知道了。作者河野史代改用微觀史實去檢視「二戰是什麼」、「二戰下的日本生活」。離開戰線退一步看戰爭,才能更了解自身的複雜處境及當代人的堅強與悲哀。
Thumbnail
avatar
罵克伍陸
201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