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活]日日是好日|EP.18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日日是好日

    很喜歡這句話,「日日是好日」,不論晴雨。

    翻開書才發現是一本香港的散文,平時很少讀這類文字的我,默默被平實無華、隱藏於文字間的細膩吸引,看完了。
  • 回到當初時
當你因工作忙碌、假期少、福利低而大發牢騷時,可記得當年你兩年找不到工作,終於有間公司請你時,你是多麼的雀躍。
如同「莫忘初衷」,是一個很好的提示。回想起一開始,或許會對現在在處理的、厭煩的有更大更多的包容跟不同的看法。
  • 靈魂的樣貌
外貌會變老,靈魂卻可以永遠年青。
如同我認為「青春」非一段時期,而是一個狀態,當你對任何事保有好奇,你的心就是年輕的,而要做到這點並不容易,我們常常於日復一日的生活中被消磨殆盡。
  • 惻隱童心
童稚的心更懂得寬恕,有更多的同情和不忍。
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對於許多較弱勢的人們或年長者,有著非常多的同理心,也會樂於讓座或給予幫助,但成長至今,我離那樣的自己越來越遠,凡事先想到的只有自己,不禁唏噓,期許未來時刻惦記。
  • 視而不見

    我們常常忘記留意周遭的美好,人常說「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所言不假,比起美景當前,一直拍照,不如放下手機,好好地享受那個當下、瞬間。
  • 癡心留一角

    這個很有意思,原指在香港的小學會辦活動教學,將教室闢為多個用途不同的角落,這裡是圖書角、那裡是美勞角,還有科學角、生物角...等等。應用於生活或家中則可變成這處為冥想角、那裡是運動角,還有休憩角、練字角...以此類推,這樣的好處是身體會記得,久而久之養成在哪裡做什麼事的習慣。
  • 談走樣
人拗不過生理的退化,走樣是不能不接受的事實。但願能保持的是一顆不變的初心。只要這顆心還在,他依然是可愛的,有生命力的。
歲月催人老,在年復一年的平凡日子裡,少女也會長大成女人,再成為婦人、老人,歲月提供給我們的除了臉上的細紋與下垂的臉龐,還有歷經年歲而來的歷練、經驗,承載整個人的知識、價值,這些也不該被遺忘。
  • 放縱一點點
只因有平日嚴格的自律,才有小小放縱的歡愉。
適時放鬆很重要,太緊的橡皮筋總有斷裂的一天,偶爾小小放縱,是給自己的犒賞,也是為了持續做下去的動力,只要能確保自己不會全盤崩潰、一去不復返即可!
  • 將錯就錯
不要把「錯」當「錯」,甚至享受這種「錯」,是生活得開心的妙訣之一。
這裡是在說作者一個朋友的故事,有次去一家餐廳吃飯,因理解菜單錯誤,點錯了餐,都點到沒吃過的,反而發現許多很好吃的新菜色。
這算是某種程度上不小心跨出舒適圈吧!要是他朋友沒有點錯餐,怎麼可能發現其他美味的料理呢?偶爾犯這種錯,讓生活多點趣味,變得不無聊吧!
我倒是個討厭一成不變的人,因此會時不時嘗試不同的東西或事情,利用這些刺激,使我的每一天如此不同。
  • 總結
日日是好日。
你相信吸引力法則嗎?我深信不疑。每天早晨,都是一天新的開始,日日是好日是一句魔法,只要你相信,它就會成真。
推薦這本書給熱愛散文或生活記事的你!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我是吉,歡迎追蹤👉吉百本。雞掰人
請給這篇文章一個愛心或拍手,支持我繼續創作!喜歡的話也歡迎追蹤我,持續關注之後的文章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吉百本。雞掰人
吉百本。雞掰人
想必我的名字讓你很困惑吧~ 這是一個為期一年的契約,是對自己的承諾,也是對家人立的戰帖。 「踏出舒適圈吧!」從接受挑戰開始! 哈囉~我是吉,如果想知道一年內我會看哪一百本書的話,別忘了追蹤我喔!(❁´ω`❁) 個人Instagram 帳號:gibast87112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