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33, 34, 簡短的對話

2020/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遇到完全拒絕溝通的人,還能當朋友嗎?真是無奈。對於認為一切都是空的人,也只好隨他去了,放生吧。畢竟活著就不是空的,我能想到的答案就是沒有心而已;沒有心,確然轉眼成空。要是還有其他答案,顯然是因為我與之沒在同一個次元,所以找也找不到啊。
(沒電視沒報紙的我發現好像臉書上很多人相當關心選舉和政治,我,邊緣化得很怡然自得。 😂)
斷橋仍相望。最壞的是不望也不通。
最沒品的人就是在興趣社團轉 po 候選人競選活動的直播影片。我加入過的社團,被污染的就有科學Maker、校園民歌、經典90老車回憶、50過後、某產業工會、和某地區社團,等等。
至於那些不小心看到他們發文諷刺敵對陣營而恰恰顯示出自己的偏執、成見、心地之惡.......等等可怕弱點的各式臉友,唉!就當他們只是無法自主地乘著浪頭亂跑,一時失禁的人好了,也許後天過後又會恢復一種可愛怡人的外表吧。都算了。
我管好自己想投誰就好了。幾個月以後還能說得出誰是當任總統、自己居住地區是誰在當立委........這樣就可以了啦。
簡短的對話
2020年1月9日
01:48 Tuan 好 謝謝你 了解你的心裡 很抱歉 還是多為澳洲的動物們祈福吧 我怎樣不重要
01:59 stone 你多保重啦~
02:04 Tuan 謝謝 你也是
07:28 stone 會的,我會為他們祈福。
可是不能執著於各別事件、地區、物種、或甚至單一人事物啊。
否則不還是一味往癡嗔怨怒悲喜等七情六欲裡鑽嗎?
我覺得所有生命為一的想法在某種層面我很認同,但是必須面對一個難題,也就是那些充滿自私、殘暴、冷漠、固執的『人』,他們與我們如何合一?也許可以說:當我們批判人類這些造孽時,就等同於『合一』這個整體在批判自己。但是在個體層面,我們通常是不會認為自己跟被自己所批判的壞的人類是合一的。這時候『我』的概念一定會跳出來橫亙在『我』與『合一』之間。
所以到底該怎樣去除我執?如果我與所有生命是合一的,那就是一個很大很完整的我,但這也還是『我』啊。
所以若要去除主觀而進行觀想,我個人是知道其難、難如上青天,因為只要一觀想就會有位格的問題,只是那個位格是放在哪裡(是小我?大我?無我?高我?萬物合一的我?......),有所不同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oneton
Stoneton
石頭。有時停留有時滾動。 無可如何時拿起石頭筆,寫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