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會︳喵﹖喵喵﹗《達賴喇嘛的貓》1-3冊

希娜
發佈於茶會
2020/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達賴喇嘛的貓》David Michie
完食。(然後我發現作者寫了第四冊⋯⋯如果有翻譯本會買)
目前三冊完食,來說說感想吧~
其實單獨看也沒問題,作者以貓的角度來包裝故事,每個章節都談及一個要點,逐步讓讀者感受
可以說三冊都各有主題:自我改變的能力、先有快樂,才有成功、靜坐與正念
三冊的大道理是一樣,但寫得不刻意,至少不讓人感煩厭
每冊最後一章都是總結,把前面每章打動你的要點拚在一點,回到根本,不難發現,都一樣
也因為三冊各有主題,閱讀時的感受都有差
「有時候,我們知道自己需要改變行為。但是可能需要某些衝擊,我們才會感覺到自己真的必須改變了。」
讀第一冊時,我哭了好幾次,好幾章都打動了我,想改變vs去改變,對我來說從不簡單,所以我才哭得如此慘吧w
這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無常。
第二冊也有小哭一、兩次,比看第一冊好多就是,第二冊更多是思考,回想自己的生活是否如此
「試着放下內心的叨念,只要單純地『活著』便是。」
第三冊就是實踐了,全本都是關於靜坐,既然都被書吸引,要不就試著養成習慣吧⋯⋯
其實我偶然也會靜心,不過真的不常做,萬年新手的感覺
被書影響或者為改變,也就試試吧

看的過程我也撮了不少句子,看似的大道理,又有多少人能看透?
感謝當年找到這書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希娜
希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