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乳老師閱寫班-初階|吃...的各種方法

初階班:適合小二~小六,以故事寫作為主題式課程基底,帶領孩子喜歡寫作、愛上寫作,同時增進國語文的核心素養。 試上/報名連結:私訊粉專
---
2020/06/13(六)09:00~12:00
傳說中的珍珠奶茶拉麵(我絕對不要吃!)
小時候大人都說,不要玩食物。 殊不知,大人玩得更瘋。
什麼珍珠奶茶拉麵、珍珠奶茶炊飯、珍珠麻婆... (日本人不要玩食物!!!)
飲食是孩子在小時候,擁有最多生命經驗的事情,不論是種類、口感、顏色、形狀、味道、甚或對食物的情感,都相當豐富。
因此在國小階段的寫作常以「飲食」為主,我自己就開了兩次的美食寫作營。
孩子們都非常有收穫呢(我說體重)。
從吃著手可以開創孩子們想像力的層次,不僅有聯想、對比,還會不自覺地出現譬喻、誇飾、擬人...等修辭技巧,無須特意教學修辭,他們早就在日常中展現他們的特殊能力,來看看他們到底多會吃吧!

|孩要寫、孩想寫|(摘錄優秀段落、文章)


【吃牛肉的七種方法】鈺淇(小四)
我選吃牛肉的吃法,因為我喜歡吃牛肉,媽媽每次煮牛肉都有一個訣竅,放到火鍋涮15秒,拿起來就可以吃了,吃起來很軟就像一顆果凍的口感。......

第一種方法是把牛肉一片一片接起來變成衣服和鞋子,然後餓了就可以把鞋子吃掉,但可能要光腳ㄚ走回家。......第六種方法是在下雨打雷的時候把牛肉拋到天上,變成烤牛肉片但可能要吃的時候已經變成灰了,也可能變成炭。......

我還有很多種方法,有人想看我挑戰嗎?
【吃蛋的六種方法】哲綸(小二)
我選蛋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蛋最好吃,尤其是蛋黃,有一種鹹鹹的感覺。大家一般都做炒蛋、吐司夾蛋,其實還有很多種吃的方法。......

方法二是拿茶葉蛋來打棒球,如果你防守不強,又是個吃貨,建議用嘴巴來接住茶葉蛋。方法三是把煎蛋做成發票,就算沒中獎,也能把它吃掉(算是安慰獎吧)。......

我還可以想出一百種方法哦,你信不信?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林晏履、煉乳老師、木木日安師父 讀寫教育工作者|實驗教育工作者|兒童文學推廣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