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備菜 | 牛肉乾咖喱的3種變身料理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偽裝成擔仔麵的咖喱乾拌麵
如果你有跟著上週的牛肉乾咖喱食譜做做看,應該會得到很大一鍋咖喱肉醬。因為肉醬本身口味偏鹹,其實不用很多就可以配一餐飯了,像我家裡只有兩個人,拿來當冰箱裡的常備菜就非常好用!這鍋我們總共吃了三餐才完食,我喜歡每次吃都稍微有點變化,心情上會覺得好像又吃了一道新的料理,今天就來分享我的三種吃法。
我認為大盤子模式是主廚控制欲的展現,裡頭暗藏「請按照我規定的比例與份量吃光光」這樣的訊息。
第一種是拍攝當天的大盤子模式,上一篇有稍微提到我搭配了炒嫩蛋與清燙四季豆,這是我心中完美的咖喱飯套餐組合。
我在蛋液中加入鮮奶油與少許鹽巴,鮮奶油可以讓蛋的口感更滑嫩,一點點鹽巴則是提味的效果,不會吃到鹹的感覺。料理時我刻意在蛋還沒全熟時就捲起來,用鍋子的餘熱讓內部慢慢熟透,我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做出來那種厚厚嫩嫩的口感,跟濃厚的乾咖喱特別搭!
四季豆可代換成任何喜歡的蔬菜,蘆筍、甜豆、秋葵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一般清燙後我會灑上少許鹽巴與橄欖油,但搭配重口味的料理我喜歡吃蔬菜的原味,四季豆就算不調味也能吃到淡淡的清甜,同時提供營養均衡與解膩的作用!
偶爾會想採取辦桌模式,吃到搞不清楚吃了多少東西,等發現飽了的時候已經爆炸飽
第二餐一樣是咖喱肉醬+蛋+菜+白飯的配置,只不過擺盤換成了桌菜模式,咖喱肉醬就成了其中一道料理,總覺得吃起來還是跟一人一個大餐盤的模式不太一樣,心情上比較奔放,沒有一定要把每樣菜搭配著吃完的壓力(我是屬於喜歡同時結束餐盤裡的大家的類型,對於各個擊破型的人來說可能就沒什麼差了。)
這餐的蛋料理我選擇煎荷包蛋,因為荷包蛋最有吃清粥小菜的氣氛!以前我習慣撒鹽與胡椒,最近發現阿嬤的炒蛋都是加醬油膏,所以偶爾會改醬油膏來回味阿嬤的味道。我們都買最便宜的12顆$1的雞蛋,所以只好盡量吃全熟,不然半熟蛋配咖喱肉醬一定非常好吃!
燙青菜我選了有點洋味的蘿蔓,本來是適合當生菜吃,配咖喱肉醬也適合,只是疫情期間我們還是盡量減少生食。蘿蔓有自帶有甜味,清燙也很好吃,一樣沒放任何鹽巴或油脂調味。
第一次開電鍋看到出走的蛋白(右)居然有點興奮,他長得好可愛吃起來也好可愛。
第三餐是採取乾拌麵策略,一樣有蛋料理與燙青菜輔佐。我本來覺得乾咖喱跟青江菜不搭,但換成麵之後突然變得很搭!油滋滋肉醬配水煮蛋也很棒,這餐的蛋與菜都很安靜不喧嘩,把光環完全讓給乾咖喱,是一道長幼有序的料理。
我覺得乾拌麵重要的是剛燙完的麵一定要立刻拌入頂料以外的調味料,一方面讓麵條不會乾掉黏在一起,一方面是給麵本身有一點味道,因為擺滿頂料雖然很好看但是在把麵喇勻的路上會成為障礙,如果你的客人手不巧喇不勻可能會吃到幾口沒味道的麵,這樣他就會覺得沒有很好吃,到頭來是我們自己廚藝掃地!不能這樣的,他就是每一口都要吃到好吃才行(管很多)。一般來說我喜歡拌麻油+醬油膏,這是我心中的無敵調味組合,拿來拌白飯也很爽,這次因為咖喱肉醬蠻油的,我就先撈底下油脂來拌麵,這樣擺在上面的料也會看起來乾爽一點。
以上就是牛肉乾咖喱的三種變身料理,謝謝收看。
偷偷預告下週料理的主角是蝦蝦!異國風味!四個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