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囉,來點養氣蒸蛋吧!孩子不敢喝雞精,請看這邊!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家有兩寶,每逢孩子體虛或要應考時,除了給予精神支持外,總是希望能為他們額外盡點心意。
雞精是平日家中常備的營養補給品,但他們從小就排斥哪股味。以前嘗試過不少方式,威脅利誘全無效果,直到把雞精加入蒸蛋中。就這樣考試當天的早餐,少不了這道愛心料理,煮了好幾個年頭。
現在老大已是國中生,每每遇到期中考前一天,就會暗示老媽,隔天早上別忘了元氣蒸蛋。
曾經問她,吃了雞精蒸蛋,腦筋真的會比較清醒嗎?
小妞搔頭摸腦地回答:「不知道,但是考試當天沒吃,就是怪怪的。⸥ 😀
我想,不只蒸蛋雞精料理的很成功,我這媽媽應該也做得還不錯,擁有一道屬於特殊儀式的料理,讓孩子沒吃就心裡怪怪的,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吧。❤️
使用工具

料理紀錄

使用工具
電鍋(我們家使用的電鍋,不是大同電鍋,所以特別拍出來標示)
三個碗公(其中一個,一定要用可以耐蒸的材質)
可以蒸的蓋子(這邊我用盤子替代,有的人會用耐熱保鮮膜)
濾網(越密越好,但請別用咖啡濾紙,太誇張了)
把所有食材均勻混合
使用材料︰雞精、溫開水、生雞蛋、
調味料:食用鹽
料理步驟:
① 打蛋。蒸蛋真的是打蛋技術很爛的人也不用怕的一道蛋料理,只要把蛋殼勇敢打破就好,新手別害怕。蛋殼不小心掉進去也沒關係,挑起來就好,妳一定能成功的。
②加入適量的鹽巴後攪拌。鹽巴量也不用太拘泥會放失敗,這次放多了就多配幾碗稀飯就好,下一次做會更好。
③這步驟要注意:溫開水+雞精加起來的容量,與所有蛋液體積的容量,比例是1.2比1 左右。
以我的作業經驗,一顆蛋大約就是跟一瓶雞精差不多的容量,所以我放了兩顆蛋,就是要倒入一瓶雞精,加上用裝雞精的瓶子裝滿的溫開水。以此類推。
蛋液最少過濾兩次
④將所有食材與調味料攪拌均勻。
⑤ 這步驟別偷懶:請用濾網過濾至少2次。這過濾的過程,攸關後續蒸蛋的口感,所以一定要把蛋液中的空氣濾掉,蒸出來的蛋才會滑順。(請別過濾後,又去攪拌蛋液,這樣等同做白工,還要重新過濾)
加蓋加熱
⑥將濾好的蛋液放入電鍋,加上蓋子。加上蓋子的作用,在於蒸煮時,避免過多的蒸氣凝結後流入蒸蛋中,影響口感。
⑦加熱。以前我用一般舊式的大同電鍋加熱時,會在電鍋的鍋蓋旁插入一支筷子,協助蒸氣從鍋蓋縫排出。但因為我後來使用的電鍋,本身已經有排氣孔了,就不需要再這樣做。
p.s 這邊墊高的動作,是個人習慣,方便蒸完取拿,可以忽略。
噹噹~養身的元氣蒸蛋登場!
看起來覺得好吃的請留言😁
客官們,請享用!
喜歡小步隨安分享的家常料理,請送我一個愛心,加入追蹤料理實驗室吧!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