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無法創造屬於自己的品牌?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就在前一週,我終於踏出了第一步,開始了屬於我自己的podcast。也因為這樣,我又重新注意到了書架上一本我在去年就買的一本書「我是GaryVee:網路大神的極致社群操作聖經」因此這次就來跟各位分享一下,因為經營podcast的緣故,重新讀了這本書後最有感觸的一個章節。
如果你不知道GaryVee是誰,我這裡就做一個簡單的介紹:
GaryVee本名Gary Vaynerchuk,是一名美國創業家,《紐約時報》最暢銷作家(四次當選)、演說家及國際公認的網際網路名人。如果你有看過他的影片,你會覺得他是一個擁有無限正能量的人,每當你面對你的工作、事業甚至你的生活沮喪時,你可以看看他的影片,他將為你帶來滿滿能量。

Chapter 4 你為什麼躊躇不前

怕失敗

打安全牌的人從來不會大有所為
像Garyvee一樣成功的企業家,每天都會收到上百上千封信,不管是為了尋求機會或是建議,而在這些信件或是留言中,他請他們團隊列出最常聽到的幾個「未能搞出名堂」的理由列出,列出後Garyvee對於這些理由只有一句話:「這些都是狗屁」,其實很多人只是怕失敗而已。
說是怕失敗,其實應該是怕被批評。以我的例子來說,在實際開始在方格子上寫作之前,我自己默默地透過寫日記的方式練習了兩個多月,在那段時間,儘管那些知道我有在練習寫文字的朋友總是鼓勵我將文章po出去,但是我總是會找很多理由拒絕 。但是後來我了解到,讓更多人看到你自己,除了會招來批評指教,也會有支持與鼓勵,而這些才是會讓你快速成長的養分。所以與其閉門造車,不如從一開始就做你想做的事。

怕浪費時間

人們害怕創業會浪費自己的時間,就算他們的時間其實不值錢
我在一兩年前的某個平凡下班日,約莫是在晚上11點左右,那是不曉得第幾隻youtube影片,我終於感到疲倦,在把瀏覽器關掉後我才發現時間不早,而自己從晚餐後的時間竟然全部都浪費在youtube上,這樣的狀況連自己都不知道持續了多久。我相信其實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時間追劇但卻沒時間讀本書;有時間打電動卻沒時間多上一門課。
你如果想要你的時間變得值錢,那你就必須學會如何投資時間,增加你自身的價值。而對現在的你來說,時間是一個成本最低的一個資源,而如果是這樣,那又有什麼理由不把他拿來投資在比看youtube或是追劇更好的標的上創造更高的收益呢?

怕看起來愛現

勇於嘗試新事物的人一開始都看起來像個白目
有時候不一定是白目,或許更像個白癡。但是每個人在起步時不都會經歷一段不堪回首的時期嗎?有時後我在看我訂閱的Youtube頻道,我都會喜歡去看他們創立初期的影片,這會讓我感到釋懷,因為他們讓我了解到每個人一開始都不會是完美的。
所以會跌到、會看起來笨拙可笑,這都是正常的,而這也都是成功的必經之路。

沒把心思放在成功上

追隨自己的本能是正確的
如果你已經有想好一個商業計劃、一個頻道構想,那就去做吧,嘗試著去實現你的想法,滿足客戶的需求。有時候,雖然你很害怕,但是你就是必須跨出那一步(take a leap)。如果在排除了這麼多阻礙後你仍然躊躇不前,那就表示你沒有把心思放在成功上,若是這樣,也請你認清自己,不要再幹一些無病呻吟的事情了。

多虧了快速的網際網路與蓬勃發展的社群媒體,建立個人品牌已經不是一件難事,不管你的年齡、膚色與種族,只要願意全心全意的付出,你都可以建立自己的影響力。而我選擇了podcast作為我的平台,透過聲音來紀錄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跟想說的故事。
這裡跟大家推薦我的節目「無聊的話聽我說」,節目為雜談類型,邀請我身邊的好朋友分享他們各自的故事,我是林登,無聊的時候就來聽我說無聊的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登(Lyndon)
林登(Lyndon)
是個朝著全職podcaster與文字工作者前進的軟體測試工程師。 要學習一項技能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去做,所以我來到了方格子學習寫作,希望你看著我分享,陪著我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