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 vs. 實習?我如何做決定!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大生科有一個潛規則:「大二暑假加實驗室。」
即便想要從容度日,也會看見身邊的人不停奔跑。早、或者更早,先起步不會先贏,但足夠令你焦慮。畢竟,不會真的有人抱著「終生科科」,的決心念大學。
我,一名僥倖考上目前校系的學生,誤打誤撞在生科院混了兩年,大二下跟大家一同面臨著「加實驗室」這個難題。因為學制的關係,我同時擁有金融的專長,對於兩邊的生態都是概知一二。大二暑假對商管院的學生而言,是一個「刷履歷」的黃金時期,經歷越厚、就能夠去兌換越多機會。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緊抓這個暑假。但對於一個沒有GPA支援的學渣而言,這還真是那麼重要。比起念書、我更擅長從事一些具生產力的工作;比起精通單一科目、我更期許自己成為文理皆工的通才。這個目標現在看來有些困難,因為我的生化也才剛熱騰騰的被當掉。QAQ、、

實習或是實驗室?

想找事做、我開始列出了各項的優缺點:
實習優缺點:
  1. O:有錢拿
  2. O:體驗這種環境跟生活型態(以後有機會遇到)
  3. X:都在台北(住新竹表示:被地理霸凌嗚嗚。)
  4. X:目前經歷只能做比較碎的小工作
  5. X:找不太到。。。
實驗室優缺點:
  1. O:快點確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這件事
  2. O:經歷可替代性低
  3. O:校內交通超方便
  4. O:一定可以找到教授收你
  5. X:累(看看我那些有如喪屍的學長姐)
  6. X:時間會被切的比較零碎

最終選擇

找了一些學長姐、商院的朋友討論,綜合結果讓我決定好好蹲在實驗室裡,繼續培養自己的能力,等到想找實習的那天,有夠好的能力接任務。
附一張最近做的筆記啦

後記

後來的我發現,上大學以來,我最常煩惱的事情就是手上沒有打工,當手頭的事情一做完、空掉。就會十分沒有安全感。對於課業,只要到達最大邊際效益(單位時間付出獲得最大成果)後,就會沒有耐心繼續唸完。
課外活動為本體、本科課業當休閒的我,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呢?
想了很久,或許現在是渴望蛻變、期待獨立的時期,我期待的是不再被父母保護、而我更期待的是我的能力可以被肯定,並且換取賴以為生的金錢。
想要當一個有用的人,可以不再依賴;想要當一個不迷茫的人,知道目標就在前方。

嗨我是 Verna ,想要好好經營方格子!
    Verna C.
    Verna C.
    練習說話|簡單日常|學渣工作狂 - 獨自前往城市拼搏的女子。 Be straight and striv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