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 我的熱情是否會因此被澆熄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總是一遍又一遍的被放鴿子,雖然是小事一件,但勾起的回憶卻是一大串一長串,是我人太好,太把別人的事或話當一回事,還是是那些人的錯,是我太認真,
還是他們注重的點跟我不一樣,不對唷!我為何要替他們找理由跟藉口,明明就是他們辜負了我。

這種辜負可大可小,是否可以在這些小細節上,或者說是在關鍵時刻,在危急存亡之秋,看出這些人的行事風格,或者了解彼此價值觀的不同,總之,我感覺受傷了。

有位朋友說身體不舒服,我們以自身的經驗供她參考,她表現出一副很信服的模樣,於是很熱心地推薦甚至替她掛號,幫她排除了諸多困難,可是當看診時日靠近,她卻找理由說不想來看診了。
那當初就不要表現得那麼的迫切,會不會因此失去一個朋友,我不知道,但我成長了,以前我會自己吞苦果,現在我選擇直接跟她表明我的感受,我也想聽聽她在意什麼?我相信她一定有受到病痛的折磨,也知道她會害怕或者逃避,但大家都得成長,是她造成我難過的,她讓我勾起那段痛苦的回憶,
從頭到尾我做錯什麼了嗎?太熱心,我想我還是會一本初衷,關心協助幫忙甚至陪看診,我就是這樣的人,熱情不會被澆熄,但會看到人性的軟弱,會諒解他們無法克服的是自己內心的恐懼,這與我的熱心關心何干,我盡力了,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