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那位常對我訴苦水的朋友一封信

2019/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你原諒我,我不是故意疏遠你,情勢所逼,不得不這麼做,希望有天你能明白,我疏遠你的原因,不是因為討厭你,而是與你相處讓人疲憊。
By 曾經陪伴你很久的朋友
-
我不曉得該怎麼向妳開口,看到妳被傷得如此難過,說真的,身為閨蜜的我,都被你的遭遇,惹的一生怒氣,但,隨著時間流逝,我發現你的不開心,並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退卻,從抱怨他,變成抱怨工作,接著是家人,而你最近開始向我抱怨我們的共同朋友,說真的,我不曉得哪一天會不會成為你口中的抱怨對象之一。
我曾懷疑過自己,是不是我對朋友不夠忠心,也曾經懷疑自己,我是否真的這麼自私,自私到連再聽你一點的抱怨,都覺得這麼難受,有好一陣時間,我懷疑自己是一個零容忍度的人,那陣子很不好受,只要一聽到旁人在抱怨,或者說一些自己受委屈的事情時,我都不自覺的想躲開,就連回家打開電視看新聞,也有一股莫名的煩躁感,也許是不想再聽到誰批評誰、不想再知道誰又發生了什麼悲慘遭遇,我忽然覺得那些事好像都與我無關,所以那陣子,我下班回家後,就是追劇、看電影,不想說話。
我想了很久,也與不少熟悉心理議題相關的朋友討論過,當然我也爬了不少文章,我終於了解我疏離你,並不是我的錯,我抗拒的事是那些源源不絕的負能量,我受夠了,也因為認清這件事後,我才終於放下我疏離你的罪惡感,也才知道我並不是一個零容忍度的人,我也是人,有血有淚的一般人,我也有情緒,若要說覺得抱歉的地方,是我這麼晚才認清自己的底線,未能在先前與你說明白,讓你誤以爲我能承受你無止盡的抱怨。
雖然現在再寫這些話,對於修復我倆的關係沒有幫助,不過,我還是很想告訴你,疏離你,並不是因為討厭你,而是與你相處讓人疲憊,我不會再你背後道你的不是,也不會將你送給我的紀念品丟掉,當然也不會將你封鎖,或是刪除我們的對話紀錄,未來如果你有需要幫忙,可以找我,而現在我想彼此都有彼此要走的路,祝福你一切順心。
-
只要有基本安慰人的能力,多少都會有個困擾,那就是身旁總有一位向你抱怨不停的朋友。
抱怨,偶爾為之還行,但如果太頻繁的話,任何人都會吃不消,他們不理你,並非否定你的人品、能力,令他人反感、困擾的,是你無止境的散發負能量,每人每天都有他需要心煩的事情,沒有每件心煩事都告訴你,並不是因為怕你知道,而是我認為我自己可以承擔,不希望因為一點小事,而頻繁地驚擾我的朋友們,我愛我的朋友們,所以我懂得拿捏分寸、空間,不給對方帶來困擾和負擔,是我對待想珍惜的人的方式。共勉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飛的哲學
飛的哲學
飛飛|占星諮詢師,專研人性、心理,接觸占星餘15年,致力透過占星協助更多人覺察自己。https://feisaysth.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