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

2020/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學生A問我這個問題。

A很興奮的告訢朋友B這個可以apply for music scholarship 的機會. B跟A的程度是差不多的而且獎學金不是只有一個, 所以A告訴B大家都一起去申請。

A一個人幫B把所有的東西都收集好只差沒有幫她去audition. To make the long story short, B得到那個機會而A現在還在等。現在看來A有可能會得到,也有可能完全不會。

所以A昨天上課的時候,非常難過他覺得B 東西寄出去的時候為什麼沒有告訴他?他覺得都是他一個人在做事二另外一個居然完全沒付出就比他拿到更好的成果。

簡單的來說如果兩個人都進去的話,今天就沒有問題。因為那完全是A想要的結果。或是如果只有A進去也沒問題。反正他自己覺得他自己真是個好人,他作到了他能為朋友做的。但是如果只是B 拿到?那就完全不一樣了。

是這樣子的嗎?人生有多少是這樣子的情形?

當你年紀越來越長,你就會發現很多事情不用全部幫別人做。如果你真的決定要幫別人做的時候,就不能有expectations.
因為如果結果不是你想要的時候,自己反而是受傷的那一個。
這個本來就是你自己要幫人家的。為什麼會expect 別人要照著你期待的方式做呢?沒有一個人is obligated to do what you expect the return is.

我以前出國回來澳洲的時候都會覺得為什麼沒有人來機場接我。永遠都是叫Silver taxi, 叫到計程車司機都快認識。

後來我就想想。

我會到機場去接出國回來的朋友嗎?就算是家人我會嗎?

我不會。

那憑什麼覺得又有人來接我呢。

我現在回來雪梨反而不會叫計程車。因為我的行李通常都非常的少,所以我都會坐火車到市區。好好的吃一頓大餐享受回到澳洲的食物。然後再從市區叫計程車回家。在計程車上面我就會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有錢有閒的這樣慢慢地過日子。

不會像以前一樣覺得到了雪梨怎麼都沒有人來接我。說真的如果我身體不舒服需要有人來接我我打電話會不會有人來?當然會有。

因為只要有人跟我說他需要我去接她或是有時發生什麼事我也會二話不說地開車過去幫忙。

真的不用期望別人為你做什麼。因為如果別人達不到你的期望的時候你就會很受傷。所以你願意幫別人做的事都是不求期望的。那日子就會好過多了。

“The best way to avoid disappointment is to not expect anything from anyon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