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教我的那些事,像極了愛情

2020/08/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友相邀去攀岩場,到了現場看著約四米高的抱石場,經由教練講解了基本應注意事項後就開始了V0->V1的入門款抱石攀爬,想當然爾,簡單輕鬆過關。
我預想中我攀岩的模樣


接著挑戰由教練拉住安全索,抬頭仰望約3層樓高的難度。抱持著"這能有多難"的心情後快速一路往上。(1)但是爬到一半卻發現,怎麼雙手的握力已經開始慢慢無法抓實,咬著牙一步一步往上,但是向上的速度已經越來越緩,額頭已經開始滲汗,然而手指的握力卻依然持續變弱,沒有因為攀爬速度減緩而改善。(2)


想下來,怕丟臉,當初誇海口這是一片蛋糕,如今被蛋糕噎著,吐也不是,吞也不是,只能硬著頭皮往上爬。最終我赫然發現我的手指竟然連勾住抱石的力氣都沒有了。我額頭的汗已經滴到我的眼睛,此時的我死命不敢鬆手,雖然有安全索可以跟教練說一聲,教練會拉住我不讓我墜然,但是我突然意識到如果今天的我是沒有安全索的情況下,我此時的狀況,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3)


但是我還是回頭跟教練說一聲,我沒力氣了。教練要我雙手放開雙腳輕輕往攀岩壁蹬一下,不騙你,即便我知道教練拉住我的安全索,但是我的心裡還是充滿恐懼,因為我很害怕掉下去,所以我雙手死命的抓住綁在自己身上的繩索,雙手的肌肉根本沒有放鬆休息。(4)


在我死命抓著繩索過了大概10幾秒,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我會懸掛著沒掉到地板,是因為教練在另外一頭抓住了繩索,即便我在空中抓緊繩索,也沒有辦法阻止我自己掉下去,而且手臂根本無法放鬆,我這種舉動只能虛無地安撫我那恐懼的情緒,對狀況一點改善都沒有。


當我想通了這一點,我便鬆開了雙手,感受到了無罣礙的感覺。


休息足夠之後,繼續未完成的2公尺高度,在倒數最後兩顆勾住之後我就完成攻頂目標,我看上一塊紅色的岩石,我眼睛目測無論是角度、距離、高度還是大小都很適合,但是當我手勾住後,卻發現岩石的溝槽不夠深,我無法施力,往前往後尋找較深的溝槽都找不到施力點,只好重新尋找岩石往上。


最後成功登頂,接受朋友們的歡呼後,換人嚐試,到達同一塊紅色的岩石前,我大聲提醒:那塊岩石不好勾,要小心,我建議要找別塊攀上去。結果她還是選擇那塊紅色岩石,毫不費力地就往上攻頂。(5)


心得:
(1)用入門的難度去評估進階的東西,像極了從高維度自願投生地球協助揚升的靈魂,太低估地球的難度,以致於讓自己陷入尷尬的狀態。


(2)像人的一生,從地面起步難度不高,年輕體力充沛。到了一半高度,像人的中年,體力消耗越來越快速,但是又需要體力維持現在自己的高度(生活水準),恐懼油然而生。


(3)恐懼開始逐漸蔓延佔據在自己的心裡,無形又快速。


(4)雖然有別人撐住自己,但是卻還是不肯將心中的恐懼放手。


(5)你不適合的,別人未必不適合,像極了愛情。


以上的(1)~(5),同樣都可以在最後補上一句,像極了愛情!


#第一張圖片是我以為我會這樣攀岩
#第二張圖片是我攀岩後真實的狀況
#攀岩很好玩下次再挑戰
#後來詢問瑜珈老師為什麼手腳到一半會手一直抖
#瑜珈老師淡淡的說因為你手腳無力
#我還有好笑的尖叫影片因為怕震破大家的耳膜我還是不要放上來好了
#像極了愛情好百搭像極了黑色的衣褲
我攀岩玩累癱的狀況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李組長的柴胡疏肝湯
    年輕時想透過命理來了解自己的人生,出社會後想藉由股市的漲跌來增加自己的財富,步入中年學習能量療癒想讓自己的靈魂清醒,跟這個維度的生活稍微結合一點。 寫作的理想,原本是要匡世濟民,後來發現其實只能夠跟柴胡疏肝湯一樣,達到疏肝理氣,健脾養血,活血止痛之功效,就阿彌陀佛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