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石初體驗,爬到頂點除了技巧,體力還有勇氣!

2020/05/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抱石體驗,男生、女生、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室內運動。一個會訓練到核心的運動。

本周第一次的抱石體驗,到了位於頭前庄的MegaSTONE Climbing Gym 。
這個抱石場從環狀線,跟南勢角線都可以到,不算太難抵達,從捷運站出口走去約5~10分鐘之內,只是抱石場在出口附近的小巷子中。

抵達後會有費用的說明(有分平日假日),安全降落的教學,星光票這裡是200元,初次去的話需要填寫資料,和一些安全宣導,以及租借岩鞋。
不過岩鞋穿起來有點緊,因此訓練員也建議如果不攀爬時,可以先脫下
實際遊玩時間,應該依照每個人手的力量而異,我大概玩了一個半小時,手的力量就不太足夠了。

原來抱石這個活動,玩的女生也不少!?

在去之前原本預期平日去應該人不多吧,殊不知,哇裡頭有許多玩家,更令我驚訝的是,女生玩家也占了約1/3,而且靈活到一個不行!
原來不一定都是肌肉猛男們在挑戰。
攀岩牆
抱石場
抱石難易度分級表
但其實並不是每條路線都非常困難,且有間距較小的路線是小孩可以玩的,等級是從VB至V6,不過上次初體驗,完整爬完的只有到VB+,V0的到一半都卡關了QQ,實際爬完我認為,除了力量,技巧,平衡,還有一點所需要的就是勇氣攀爬到一半原來這麼有趣,令人十分想笑。
剛開始從VB開始爬,只有限制手需要同顏色,但腳步不需要,一開挑戰前期是相當順利,當你快要抵達最後一顆岩石時(會有貼紙標示),通常也是最困難的時候,你會陷入一種進退兩難的狀況,頓時就會非常地想笑,不知道該說是無助,還是無奈,還是覺得自己很渺小,總之會覺得非常開心又好笑。
不過VB與VB+其實差異不算大,因為不限制腳,所以只要找穩的踩幾乎都能抵達,其實我本人也很怕高,但抱石場的高度算是勉強可接受的高度,底下有軟墊,跳下後稍微後翻,算相當安全。

VB0 開始需要更多的身體協調與手的力量以及「換腳的勇氣」

開始玩VB0的時候,一切跟剛剛完全不一樣了,下圖是本人再次體驗何謂進退兩難XD,右邊的爬到一半時,我的右側已經沒東西抓了,唯一的辦法就是,想辦法往左側,右腳也要換過來,雖然你明知其實不高,不小心掉下去應該也不會受傷,但仍然很害怕,這就是這個遊戲特別的地方它還需要的是「勇氣」!
如果怕高也沒關係,並非每條路線都很高
以VB0的路線為例,並非每個終點的位子都很高,也有路線很特別但不高的,例如左圖它的牆面是往外凸出的,因此會需要手比較用力地抓緊,並且腳要找地方倒鉤著牆面的岩石,才有辦法到終點,左圖的終點就是橘色下有兩條黃線的那顆岩石。
這次的抱石體驗整體來說我覺得相當不錯,是個好玩且可以讓整個上半身的肌肉都訓練到的活動,核心、手臂、背,等等,不過玩完後幾天會有痠痛的狀況XD,還可以訓練你的平衡與你的心智就是「勇氣」的部分
艾克森跟你說,想要挑戰自我或是嘗試新活動的,去玩玩看抱石,是個不錯的體驗。
艾克森推薦: 9分
刺激 :10分 / 歡樂 :10分 / CP:值 8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ickson 尼克森
Nickson 尼克森
一位分享自己所見與經驗的台北中年,開始展開斜槓人生,並面對著30歲開始的各種新挑戰。 希望我的分享與心得對你有所幫助。我的IG,happy_peanut7,分享一些餐廳、景點、日常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