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線上讀書會-拖延症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們的讀書會非常好玩的結束了。

現在大家比較熟感覺超自在。我完全不用拉來拉去making sure everyone is involved。全部都是女生也有一個好處真的就很像是姊妹們在聚會有時候很有效率又非常輕鬆好玩。其實如果因為podcast 可以認識到一群固定的朋友,每一個月都一起分享一本書and catch up online 真的是一件很讚的事。

美國的人上來實在是可憐。一早6:30七點眼睛都睜不開。雪梨的人結束了都快11點了眼睛也睜不開了。看來只有台灣的人一點精神抖擻的吃完飯上網。

我們是輪流選書的,但是說真的每個人也不知道選的書好不好。所以昨天的這個就是屬於大家都很翻白眼的狀態。哈哈哈可憐的Eva 選這個所有的人都一直碎碎念。
主要是這個書實在是太硬了。在看的時候我就一直覺得說連我時間多的人都看這麼痛苦,那些有小小孩的媽媽哪有那個美國時間這樣慢慢消化。

不過我發現我看書其實看得很表面。昨天聽其他人分享的時候就會覺得我的媽呀我怎麼都沒有想到那些點。我的頭腦也太簡單了。

讀書會的好處就可以聽到別人不同的意見和想法。講到拖延我們每個人也講講自己最拖延的事情, 然後互相幫彼此找solution. 下個月九月再上來的時候就可以hold each other accountable.

我故意不把讀書會做成podcast 是因為有的時候we should enjoy the moment instead of making it a performance. 說實在這本拖延症我應該也不會拿出來講吧因為我不知道要講什麼。這本書實在是不好看啦。這個寫拖延症的作者才是會讓我們更拖延的人。

昨天一直堅持跟大家說你書沒有看完沒關係但是你一定要每一個月都要上來。因為有的人會說這本書沒看完我先看完好了。我跟你保證你是絕對不會看完的。
有一個固定的讀書會to push each other that we MUST finish a book each month (説真的我才不只看一本)但是這個是一個讓自己一年至少絕對精通12本書的方法。

我的讀書會不是那種很硬很辛苦還要寫簡報的東西。

就是好玩的學習。

“When we learn with pleasure, we never forget”~Alfred Merci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雪梨台灣阿姐
    雪梨台灣阿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