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共學的焦慮

2021/10/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前夥伴邀請加入了一個共學群組,看了一下群組記事本,滿滿的、長長的一整排的資料,差點滑不到盡頭。這群組已經運作一年多了呢!真是不簡單!
學習,有時能看見絢麗的色彩,有時也像席捲而來烏雲,壓得人喘不過氣
群組的訊息頻繁,三不五時,就跳出一串串密密麻麻的文字,幾位夥伴的共學心得、彼此欣賞,相關課程的報名資訊,看過的好書推薦,還有接下來的共學時間…等等。
看著看著,強烈的焦慮感,油然升起。嗯~這個課好像應該去上一下;那本書應該買來好好閱讀;大家都這麼認真努力學習,要趕快跟上腳步才行……
但是,我有時間嗎?
這周爆炸的行程,光用想的,就讓我肩膀緊繃,感覺疲憊…..
除了上班繁雜的工作,周一下班趕著去作文班,結束趕回家主持線上會議。週二晚上安排要去領養貓咪回家。週三晚上也要主持線上會議。週四要去台北出差,到家近午夜。週五晚上有作文課。週六說好要去幫人代班整天.....
還不包括改作文、備課跟準備會議簡報的時間。
看著自己眼花撩亂的行事曆,還有辦法排時間上課嗎?還有餘力看書嗎?
就算去上了課、看了書,真的有辦法吸收而有所收獲嗎?
我到底想要什麼?
我學習這些是為了什麼?
不就是安頓自己嗎?
為了追趕別人而去學習,是好勝?或是自卑?
問了自己一連串的問題,
深呼吸一口氣,靜下心來,感受身體的緊繃,肩頸的僵硬。
再深呼吸一口氣,覺察自己的焦慮,承認自己的焦慮,允許自己的焦慮,也接納自己的焦慮。
嗯~我應該選擇回到初衷,安頓我自己。
對我而言
內在安穩的修練,勝過外在技巧的學習。
最近排滿的行程,已經讓我沒有時間跟機會,靜下來跟自己好好相處。
上週日,帶著書去髮廊,想利用燙髮跟保養頭髮3、4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趁機看一本書。(連燙個頭髮都不放過自己)
殊不知,書一翻開,看了一段,發現自己腦筋一片空白。
我剛剛讀了什麼?我不知道!
不是看不懂,是讀不進去腦袋裡,我無法思考!
再看一次!
文字像是沒有意義的符號,在我面前跳動著!
以前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狀態!
才闔上書,眼睛馬上不自覺地閉上。
就這樣靜靜的坐著。
聽著燙髮機器烘烘烘的聲音,感覺頭上熱熱的暖暖的,很舒服。
全然的放空,終於讓我有機會在緊湊的生活中得以休息。
我的眼睛跟我說,它倦了,不想再看。
我的腦袋告訴我,它累了,不想再思考。
就這樣靜靜的跟自己在一起,很好。
看著共學群組不斷跳出的訊息,
決定找朋友訴說了一下我的感受,
說完,我的焦慮感慢慢消失了……
我就是我自己,
我不用事事都要會,樣樣都要懂。
做好眼前的每一件事,就是學習。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