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誤判的憤怒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狀況說明:A先生在大陸出差外遇後就堅持離婚,甚至告到法院,過程中給A太太的訊息都是咒罵,一段時間後又銷聲匿跡,A在身心俱疲深怕自己生病時來找我協助,我發現她一直有很深的孤獨與”一切都要靠自己”僵固信念,而她在溝通上的流動也卡住,在幾次的觀念說明與協助她轉化內在情緒之後,一次在她感覺自己狀況變好的時候,她卻很驚訝地感受到內在湧起一股強烈的憤怒感無法壓抑,就索性在車上不斷地咒罵與宣洩,但她被自己的憤怒嚇到,然而在我跟她溝通過後,她發現她宣洩完憤怒之後,浮現一股無聊感,對這一切混亂感到無聊,之後我協助她轉化並傳遞愛與祝福給遙遠的先生後,當天晚上銷聲匿跡一段時間的先生又傳來一封信,裡頭又都是罵A太太讓她很沮喪,A太太詢問我,是否應該回應?
這次比較詳細的說明個案的歷程變化,因為在穿越的歷程中,有幾個關鍵想藉由案例來跟大家說明。
我在協助各位朋友經歷自己生命的關卡時,每個人的歷程都不同,但方向都是一致的,一、提昇內在狀態,指標是情緒與感受是否能開始感受到生命的喜悅。二、跟另一半建立連結:指標是兩人的溝通品質有無增加。
情緒其實就是我們生命力的展現,內在狀態的提昇就是提升生命力,一個人情緒越低落都是生命力開始往下掉,朝低頻率且越來越接近物化的方向前進所導致,我說的物化並不是形容詞而是真實的物質化,心情好的時候,你會覺得你整個人很輕盈好像要飛起來,心情不好的時候,你會覺得胸口好像有千斤重。
而情緒的高低也影響著一個人傳遞出的溝通,生命力越來越低落,溝通就會越物質化,罵人打人想揍人想砸東西,都是溝通朝向負向與物質化的結果,很苦情的拼命付出做一堆事,看來是一種美德但其實也是一種物質化的溝通與表達,接收到的人會很直覺的覺得不舒服討厭,因此有些人儘管外表展現出一種無條件的付出,但其實是出自一種自我否定貶抑而想討好對方的內在低落狀態。
人在不安的時候,會特別想要跟對方做愛,因為性其實也是一種溝通,對肉體的中毒式的需求就是生命力與溝通惡質化的展現,這並非出於愛,而是當生命力低落的時候,行為表現就是會如此。
當一個人很快樂時,並不需要很多的禮物或給她好處或講好聽話,她就是很單純的快樂,然而當一個人越來越需要他人的奉承討好,越來越需要物質上的證明給予安全感、物質上的刺激與滿足,生命力其實是越低落的。
生命力往下掉的歷程,從高到低,會經歷不同的情緒展現,而這些情緒的出現都是固定的,粗略說明:寧靜-遊戲好玩的樂趣-美的感受-喜悅-保守-無聊-對立-憤怒-笑裡藏刀-不安-奉承討好-悲傷-無奈-冷漠無助。而一個人不論是從高的狀態往下掉,或者從低的狀態往上升的時候,上面情緒感受都是會按照固定順序去經歷,再強調一次,會按照固定的順序去經歷。
以上面這個案為例,當她感受到強烈的憤怒不得不咒罵宣洩時,這其實是一個她內在情緒狀態好轉的呈現,因為過去她處於悲傷無助,然後對先生是奉承討好(例如想把所有錢都給先生,犧牲自己)再往上就會感受到不安,害怕被切割,再往上就會說些表面的好聽話,這些都沒有錯,都是往上提升的歷程中會有的現象。
但我們一般因為缺乏這些知識,而會對自己有很多的誤判進而增加更多的自我否定,上面這些歷程是我用來判斷個案進展的一個重要指標,上面這為個案A太太她對自己的憤怒感到非常害怕,認為「過去我覺得自己好愛對方只想要對方好的感覺與想法難道是假的嗎?」確實,絕不離婚,只希望對方快樂自己的幸福都不重要帶著悲情的那狀態並不真實,但那狀態並沒有錯,那些感覺在當下都很真實且強烈,在穿越的過程,我們不需要去否定或者不斷的用腦子去分析繞來繞去,我們需要的是徹底的接納自己,我談這些並不是為了提供大家更多自我否定的材料,而是為了幫助大家能看得更清楚,以一種更清明的目光看這歷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8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267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