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堅持愛到底的決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上臨時一個個案陷入嚴重對另一半的怨恨與痛苦中,很想切割一切走人,緊急找我協助。
針對她我運用的方法比較特殊,協助她有意識的表達憤怒,將所有在表層的痛苦宣洩出來。
當一個人在帶著清晰覺察力的狀態下,協助另一個人進行憤怒情緒的表達,這是非常具有內在心靈洗滌的效益,這與找人吵架或一般常見的各種宣洩都不同,一般的宣洩用處不大,因為宣洩往往是逃避而且往往是無意識的。
一旦有意識的帶著憤怒的情緒表達,可以有效清空低於憤怒情緒能量的所有負面情緒,只是引導者會很累,今天協助完這個案我累癱了,真的是拿命在陪伴她,但看到令人感動的效益出來後,就也覺得值得了。
憤怒是一個非常被誤解的情緒,一個不能或無法憤怒的人,是非常不健康的,有意識的憤怒表達,而且要能夠將情緒的表達真的來到ˇ與憤怒匹配的能量狀態,其實一般人常常做不到。
我們不需要在生活中常常運用憤怒這情緒,甚至能不用就不盡量不要用,但我們需要有憤怒的能力。
運用憤怒的表達,藉由有意識的專人引導,可以讓一個人將表層的痛苦大量的宣洩出來,進一步能夠深入內在,大部分時候,表層的想離開的衝動,跟內心深處的感受往往是相反的。
以這位個案為例,當她有意識的清空掉她的憤怒,以及與憤怒相連的那一堆想法,不再受表層情緒與混亂思想的干擾,深入到內在後,她才有機會感受到自己竟然是如此的愛另一半,不論發生什麼事,就是只想愛另一半,當她感受到內在的渴望時,她也很驚訝。

如果沒有機會清空表層干擾,進入深層內在渴望,人很容易處於矛盾之中,感覺到一股很想離開的衝動,又有看對方不爽的一堆批評,然而又莫名其妙的覺得離不開這個爛婚姻,非常的矛盾,腦子裡大部分都是這個爛人爛爛爛但為何我離不開...可能我家庭責任感太重我對自己太自卑....等等,其實都不是,想離開是表層,內心深處有一個未被覺察的渴望,想要不顧一切的好好愛另一半,表層意識跟內心真實的渴望相反就會卡住。
然而,人也很容易因為卡住太久太痛苦,不知如何轉化掉這痛苦,最後就用很決裂的方式切割,其實這是很令人遺憾的,然而也只有懂得這現象的人才會感到遺憾,一般人只會看到兩個夫妻不斷吵架控訴好像恨死彼此一樣,如果你知道只要能穿越表層的怨恨,內心的愛是那麼的真實,就對人因為自我覺察的不足而導致的悲劇感到悲傷。
當真實的體驗到這歷程以及親眼看見眼前這個人的變化,你會很驚訝人類的矛盾與表裡不一,但奧妙的是,當真的挖掘到內心深處時,一個人的內在渴望永遠是符合道德律,永遠是存在付出愛的渴望。
個案心得:
這陣子我充斥著高亢憤怒的情緒,沒有因爲自我調適而得到緩解。
反而累積更多抱怨、更多想離開、想走人、想放棄的念頭。 腦子卡在哪裏就是解不開想不通。
緊急找靜怡求助。
我完全不記得靜怡說了什麼, 一來一往的對話指引,我的憤怒徹底宣洩出來,突然我有一個清楚很確定的直覺,那就是「義 無 反 顧」! 整個正中我心裏!
我很清楚這義無反顧的念頭,是無論丈夫愛不愛我,要不要跟我離婚都無所謂,我就是想要愛他!我就是想陪在他身邊!這是我渴望擁有愛人的喜悅! 此刻終於確認到這個念頭的我,滿滿的感動。
這感動與動力是有意識去支持著,被祝福的!謝謝靜怡
#還原心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K會員
269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還會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嗎?你們的夢想到底是什麽呢?每個人這一輩子都有好幾個,乃至好幾十個夢想,大到要為國家做點什麼大事,小到讓自己過著生活無憂,這些都是夢想。那麼芷汐想問問大家,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的夢想自己暫時沒有能力完成的時候,你們,還會堅持嗎?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29
[甜到心坎][宅配美食]高雄前鎮 堅持做最好的甜點「麵包花園烘焙坊」-蛋糕盒子 櫻桃便當 炎炎夏日最喜歡的就是待在家裡吹冷氣,尤其現在疫情關係,無法出門,很多店面都休息沒開,讓甜點控的咪想吃甜點卻無法出門採買! 好在冷凍宅配美食超方便的,就算遠在屏東高雄的美食,都能新鮮送到家,輕鬆送上桌。 「高雄」的麵包花園烘焙坊-櫻桃便當、芋泥泥漿便當
Thumbnail
avatar
咪咪Myra 小資女的斜槓人生
2021-07-28
堅持到底,才是最後的贏家圖片來源:Freepik。 隨著疫情的趨緩,最近看到越來越多人出外運動、跑步。跑步之於身體健康,就像投資理財之於財富累積。長期投資的過程就像是場馬拉松比賽,馬拉松比賽不僅僅是體力上的考驗,在毅力上更具挑戰,與短跑競賽充滿刺激的觀賞性不同,許多跑者參加馬拉松的目的,並不在於要跑得比別人快,而是完成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07-12
《傑克蓋的房子》- 藝術變態,堅持到底的惡那種特別的當代感,還是在敘事的變化,也就是電影中傑克對於材料的偏執:如屍體運用與殺人方式。導演對於音畫材料的偏執,在於從精神狀態去探索人的存在並向外展現對於神話、宗教的興趣,乃至於他的電影中常常出現類似宗教裡繁雜的符號,到近期偏愛各種美術史的繪畫,但重點還是為了建構出戲劇上胡謅鬼扯的偽神話、偽科學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1-05-03
為什麼這次你不該「堅持到底」?不可忽視的沉沒成本法則!從小到大,你是不是常常聽到很多人跟你說,做事情要有始有終、堅持到底,這樣才是有責任感、有毅力的表現,於是你謹記於心,不管做了什麼選擇,都下定決心要堅持到最後,但是許多事情好像不像一開始想像中這樣,隨著時間變化,你不禁懷疑,自己堅持的過去還未變動前的選擇是否是正確的?人生中真的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嗎?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2-22
●2019朝日日劇【Legal V 勝訴女王】人生總有就算賭一口氣也要堅持到底的時候 ​ ●2019朝日日劇【Legal V 勝訴女王 リーガルV〜元弁護士小鳥遊翔子】人生總有就算賭一口氣也要堅持到底的時候 ( 米倉涼子 林遣都 向井理 菜菜緒 三浦翔平 ) 米倉涼子算是日劇角色裡女王架勢的代表之一,我看她近年的作品大都是大多是【派遣女醫X】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