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的台南美食~無名米糕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南美食小旅行時吃到任何食物,我的第一口感都是「甜甜的」,對於我這北部人有點不習慣,不過大部份來說那些有名的小吃美食都是滿好吃,除了愛喝湯的我還是沒辮法接受湯類的食物,像是甜甜的羹。
無名米糕店面。
米糕這種QQ口感是我喜歡的米食之一,去到台南一定要去嚐一嚐,這家無名米糕靠近國立台灣文學館附近,前往店裡已是接近三點左右,已快到店家下午休息時間,但還是有不少食客在用餐。
乾淨的料理台是我喜歡這家店原因之一。
營業將近40年的店面不大非常乾淨,尤其是料理台上無油膩感,不像有些有老店地板還會黏黏。因為不太餓所以只點了米糕、滷蛋和青菜,不知道大家吃習慣會不會拌開才吃,這種米糕我是不會拌開,因為上方的魚鬆會濕掉。
好吃便宜的米糕會想再來嚐。
糯米粒粒帶點黏黏口感,拌上店裡的靈魂「肉燥」,偏肥的肉有點甜度加上魚鬆多層次的口感非常好吃,這份是小碗只要25元, CP值很高。
點餐時還不知道是要寫在白紙上,因老闆娘不忙所以用口頭問,之後才發現這告示。
這種小吃店小菜是重點,要不是吃不下,不然看到這價格真想全部都點一輪。這裡點餐要自己拿白紙寫下點單再交給老闆娘。
就算漲價了但價格還是像台南食物一樣甜甜的。
當天早上去吃羊肉湯時,老闆和我們聊天知道我們要去吃米糕,說沒有聽過這家,反而推薦他從小到大吃的米糕店,這家我們列入口袋名單,這次先從google評論多且高分的店吃起。
無名米糕資訊: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周日公休。
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三點;下午五點到晚上八點 。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5
Google Maphttps://goo.gl/maps/fYdAmPHHWRgnX5xh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安的眼界La Vista de Ann
Hi! 我是安Ann,年輕時去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後當了國際領隊,接觸到不同的人事物和體會來自不同的文化社會環境,也改變了我對這世界的看法。從小到現在對吃很有興趣也很有口福,在國外生活開啟了對烹飪烘培的興趣,希望透過文字紀錄下我所見、所嚐、所聞和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