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愛情故事| 不多也不少,像現在一樣就好

2020/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他還是一樣。總是可以好一陣子不連絡,然後再度翩然地出現在我的視線裡。
他像校稿過兩百三十一次的稿子,每一次每一次相處都會有令我討厭的地方,然而我卻不得不仔細讀他,不得不去認真感受他的一切喜怒哀樂。替他修正,替他整理情緒,並適時地為他添加上一點色彩。
他總是喜歡無意間感動我,雖然當事者並沒有這樣的想法。
不過所謂的怦然就是這樣吧,在零點一秒間,用一個動作一句話一串文字,撼動你整個世界。但他本人並不知道。跟以前比起來已經平靜很多了,現在只是偶爾看到的時候會輕輕一笑,然後對著螢幕說「你到底?」
然後下個一秒可能會持續這種似笑非笑的感覺一會兒,然後再下個一秒就無感了。我已不會因為那單方面的曖昧情愫竊喜。
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保存期限會是多久?
目前除了家人之外,與我相處時間最久的就是高中的同學了。雖然我們高中畢業到大學就沒什麼連絡,僅僅是四年一次地,特地到對方生活的縣市去遠遊一下。沒想到開始工作之後意外地租在同一區,就此突然熱烈聯繫起來,現在甚至還住在一起了。
緣分很奇妙吧,原本應該要是越走越遠的人,最後卻越來越近。原本以為可以天長地久的人,現在卻是老死不相往來的陌生人。
你呢?你會是越來越近的那個,還是將來會變成陌生人的那個?
我希望我們的關係可以維持現在這樣就好,不多也不少,像現在一樣就好了。這看似很簡單的想法,其實是最難做到也最奢侈的。有多少人可以維持這樣的安好,不因多一分苦惱,也不因少一分怨恨。
現在剛剛好,有你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