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老馬之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牠終於找到那座池塘上的小木橋了。
牠靠近,嗅了嗅,一隻原本停在橋中心的青蛙被牠的踩踏聲嚇得跳入水裡。哈!滾吧滾吧!這裡從現在起是我的地盤,你們誰也別想跟我搶!只有我搶你們!
即便牠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如此執著這裡。
牠曲起皮肉裂開的膝蓋,踉蹌跌坐。嗯,這是休息。牠絕不承認自己其實喪失了站立的力氣。
但牠老了。牠真的老了。
作為一隻戰馬,過去的牠,嚮往的是在戰場上奔馳衝鋒的舒暢,以及將敵人撞翻、踩碎他們身軀的愉快。牠是戰士的愛馬,也是令敵人聞風散膽的屠戮怪物,甚至曾有一名偉大的騎士還專門為牠打造一條高級純銀製成的韁繩,彰顯牠的威嚴。從來沒有任何生物,膽敢阻擋在牠面前。
除非對手也是一匹勇猛的馬。
牠突然對必須來到這裡的理由有點印象,可是這段印象維持並不長;沒多久,記憶散碎,離牠遠去。這也不奇怪,長久以來只專注於戰爭的牠,老早就把戰爭以外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牠連自己服侍過多少主人都不太記得了。沒什麼,真的沒什麼。
只不過,一股莫名的孤獨,使牠對理由的喪失感到特別失落。
過了沒多久,小木橋的另一端出現了另一匹馬。
牠也是戰馬,看得出來。與深褐色的牠不同,對方是匹墨綠色的戰馬,有灰藍的鬚與尾,看上去跟牠差不多高大,身體各處也滿是慘烈到無法復原的傷,尤其是嘴角的撕裂缺口。
就像剛來到這裡的牠一樣,戰馬步伐蹣跚,一站上橋,四隻曾經健壯的腿便失去支撐的力量,癱坐下來。
牠們對視,不大順眼。
「喂!你看什麼看!你誰啊?」
「我才想問勒!你看個屁?小心我咬你!」
有點熟悉,不知為何。但牠現在沒空管那個。
「哈!看看你脖子上那道痕,真蠢。」
「哦?那麼你胸口上那個可笑的小洞又是怎麼回事?笑死人!」
傷口流出了血,牠咳了咳。與此同時,對方也是。
「真不懂像你這種廢物馬誰騎得了?」
「不用說我,你這小驢子馬!看看你的耳朵,哈!居然少了一半!」
「我就不說你裂開的嘴巴有多醜了,那是幹嘛?照照底下的水吧你......」
牠停止叫罵,因為對方突然把頭靠在地板上,不再說話。
就這樣,牠盯著木橋上唯一的鄰居,一直看,一直看。直到牠不再抬頭為止;直到牠的皮開始腐爛、蠅蟲與附近的齧齒生物跑來啃食為止;直到牠變成永遠沉默的白骨為止。
真無趣。
所以牠到底幹嘛要特意來到這,然後與一匹素不相識的垂死老馬鬥嘴呢?
不經意的,牠發現死去老馬的肋骨裡包夾著一條閃著銀光的韁繩。
喔,牠想起來了。
某一處戰場,牠的主人死了,而一匹倔強的強悍戰馬也是。牠們對峙、叫罵,然後與牠慘烈對咬。那場咬鬥的結果,是牠將對方的嘴皮給撕扯下來,而對方也扯下韁繩、一口吞入肚裡。
牠們產生了相惜之情,於是相約在各自的戰場要活到最後,然後一起回到這座木橋迎來最後的死亡。畢竟牠們當初就是在木橋上打鬥的。
「原來是這樣啊!」牠低下頭,凝視老馬早已空缺的眼窟窿。「所以你也活下來了嘛!」
就像是回應牠的話語,老戰馬的頭歪了一邊。
曾經的失落感煙消雲散。牠感覺到全身逐漸放鬆,變得輕盈。
牠慢慢闔上眼,用最後的力氣,說:「沒忘記要赴約......你實在是,真夠意思的。」

想看我更多創作資訊,別忘記按右上角追蹤我的Vocus,以及追蹤我的社群連結:

拍手五下,輕鬆支持我繼續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K會員
1.4K內容數
Moonrogu的歡樂鳥窩是個Moonrogu主觀觀點的集中地,你可以在這看到奇幻小說、創作觀點、平台生態觀察,以及不定時的討論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onrogu的歡樂鳥窩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不壞之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噬魘蜘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小說】契約魁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短篇小說】老兵不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斷橋殘月派) 老闆娘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故事) 艾薇心事重重,婚禮前很多準備事項,才發現與未婚夫有著太多的相反意見。她只想一個人到離島勝地鬆弛數天,卻沒有看天氣預報,一股強颳來勢洶洶。 坐在咖啡館,悠閒地隨手在書架上檢其中一本,居然看得津津有味,散放一旁的高級手袋被宵小扒走亦渾然不覺。她花容失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12-11
(斷橋殘月派)老師的大櫃 - 極短篇小說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我在山區學校教學多年,有點懷念平地的日子,終於有機會受聘南投一間普通小學。人到中年,孑然一身,無甚行囊,來去倒也方便。校長仁慈隨和,表示無甚規矩,隨意如家就好了,只是他忘記告知一件事,就是別打開那個大櫃。 一大堆「雜物」排山倒海湧在地上,校長走過來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7-31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2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颱風夜那晚潛入賈教授宿舍中的生物確切是甚麼我們不得而知,僅知道日後牠與賈教授共生,時時刻刻影響賈教授的一言一行。假若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對於外來物種影響你思維、情緒、判斷必然有所察覺,但社會上總有一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5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1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故事發生在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這樣的開頭未免落於俗套,但今晚的風確實特別強勁。這是輕颱陽仁襲來的第一晚,宿舍前的相思樹被強風吹的簌簌作響,狂亂的風嘯聲連帶捲起的落葉,形成一圈,又一圈的小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4
極短篇小說-算命(下) 「嗯!」胡半仙若有所思的點頭示意,於是胡半仙和成偉就開始了一連串的問題和指點。 過了一個多小時,只見原本麻木不仁的成偉似乎找到了翳悶已久,解不開的結,整個眼神也再度亮了起來,人也活了起來,最後只見成偉高興的向胡半仙連聲道謝,然後起身點頭「謝謝大師,我一定會再接再厲,謝謝!」  正當成偉起身要離去時
avatar
A-rod
2020-01-16
極短篇小說-算命(上)午后時分,街道上,行人被突如其來的雷陣雨給打亂了心情和腳步,原本悠閒的街道倾刻間被狂瀉的雨水和雷聲給肆虐和取代,使得人氣變成了水氣,最後整條街充塞了悶濕和模糊。 但接下來的場景,讓整條街更加的翳悶窒息,原因無他—模糊朦朧中,只見到一位行人依然拖著緩步,雙手垂放在外套口袋裡,頭微垂,任由滂沱洩雨往他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0-01-14
【極短篇小說】香燭他住的島嶼那時候是不是國家,有比他想像中還要多的人爭論這個問題,不過他住的南方被很多台北人說應該獨立,這比小島是不是個國家更加是全民共識,包括他的Alpha丈夫也這樣說,他愛丈夫,但不喜歡他訕笑的語氣。
avatar
sirenstar
2019-12-13